智界S7开启海量交付 华为鸿蒙生态圈持续扩张

智界S7开启海量交付 华为鸿蒙生态圈持续扩张
2024年04月12日 07:14 上海证券报

  ◎柴刘斌 记者 俞立严

  4月11日,华为举办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带来了鸿蒙智行首款智慧轿车智界S7、全新华为MateBook X Pro领衔的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并公布鸿蒙智行生态最新成绩,展示进一步完善的华为万物互联全场景生态。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会上透露,目前已有超4000个应用加入鸿蒙生态,鸿蒙生态再次迎来里程碑进展。

  智界S7开启海量交付

  既是华为新方案的首发,又是奇瑞第一优先战略项目,新版智界S7揭开面纱。

  余承东宣布,华为和奇瑞合作的新版智界S7开启海量交付。他说,随着新工厂的投建,“一分钟就可下线一台车”,智界S7产能迅速爬升。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一名“老兵”,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表示,智界是奇瑞第一优先战略项目,现已成立了独立品牌事业部,由研发和制造负责人牵头。

  “智驾不是炫技,安全才是真谛。”余承东说,智界S7搭载业界车规级量产的192线激光雷达,拥有250米的探测距离,较业界平均水平提升20%。此外,智界S7全向防碰撞系统生效范围也得到大幅提升。

  据介绍,智界S7是华为鸿蒙智行首款智慧轿车,是华为与奇瑞强强联合、深化合作的产物。奇瑞成立智界独立事业部,专属制造工业园区和专项资源投入保障,华为技术和标准深度赋能智能制造。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华为在尽力扩大自身的“汽车圈”。余承东此前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透露,与江淮合作的车型售价将达到百万级别。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周二公布的第38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由华为与北汽蓝谷联合打造的全新智选车型享界S9已完成申报。公开消息显示,北汽蓝谷享界S9将于4月底的2024北京车展亮相并于6月发布。享界采购了华为的核心零部件,目前仅是亮相,距离正式上市交付仍有一段时间。

  华为汽车业务也带动了产业链发展。例如,和华为密切合作问界的赛力斯,已经尝到了华为赋能的甜头。从汽车销量来看,问界新M7上市7个月,累计大定突破17.4万台。2024年一季度,问界跻身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前五。

  鸿蒙生态圈持续扩张

  “在伙伴和开发者们的坚定支持下,面向未来的鸿蒙战略即将实现胜利,相信鸿蒙生态‘轻舟已过万重山,直挂云帆济沧海’。”余承东在会上表示。

  鸿蒙生态也迎来新进展。华为透露,从今年1月18日宣布首批200多家应用厂商加速开发鸿蒙原生应用,到3月底超4000个应用,短短两个月时间,增长幅度达20倍,覆盖更多垂直领域的应用。

  此外,包括便捷生活、文旅出行、金融理财等领域,也在争相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不断为鸿蒙生态注入新的活力。例如,央广网在业内首家完成鸿蒙原生应用的全量版本开发,领跑千行百业的鸿蒙化进程。B站、小红书、爱奇艺、喜马拉雅、WPS Office等企业则已完成Beta版本开发,正在对产品进行持续打磨。

  尹同跃表示,中国要想造好车,离不开华为。中国汽车想要从汽车大国变成世界强国,需要华为鸿蒙系统的加持赋能。

  据了解,在此前举行的“华为云&华为终端云服务创新峰会2024”上,华为首批汽车行业伙伴广汽传祺、岚图汽车、零跑汽车、凯翼汽车等,纷纷官宣加入鸿蒙生态合作。

  华为透露,将于6月举办每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将于6月开启Beta。据了解,HarmonyOS NEXT是华为自研操作系统,该系统仅支持鸿蒙内核和鸿蒙系统的应用,不再兼容安卓应用。2024年1月18日,HarmonyOS NEXT星河版正式面向开发者开放申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