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资本高层人事发生变动 旗下国投证券总经理突遭免职

国投资本高层人事发生变动 旗下国投证券总经理突遭免职
2024年04月10日 10:07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国投资本旗下国投证券(原安信证券)董事兼总经理王连志在4月8日召开的国投证券中层会议中被免职,其总经理职责暂由副总经理王苏望代行。

  就在同日,国投资本高层人事也发生了变动,国投资本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姚肇欣辞去公司相关职务,姚肇欣也是国投证券三名监事之一。

  公开信息显示,王连志出生于1966年,经济学硕士。曾先后担任长城证券投行部经理,中信证券投行部经理,第一创业证券副总经理等,2013年起担任国投证券董事,2014年起担任国投证券总经理。

  暂代王连志总经理职务的王苏望同样是资本市场的老兵。履历显示,王苏望为1971年生,经济学博士。曾先后担任中国建设银行莆田市分行储蓄所主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职员,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战略客户部总经理,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2023年3月,国投证券发布公告称,拟公开招聘副总经理1名,分管自营证券投资或资产管理业务。王苏望便是通过此次市场化招聘加入国投证券。

  自2023年11月以来,国投证券高层人事出现调整。2023年11月,原董事长黄炎勋到龄退休,公司迎来新任董事长段文务,段文务也是国投集团老将。国投证券作为国投资本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在人才输送方面一直与国投集团保持紧密的关系。

  随后在12月,安信证券宣布更名国投证券。国投资本表示,安信证券更名是基于其战略定位、品牌规划与自身发展的需要,未来将强化股东赋能和产融协同,把安信证券打造成为国投特色的金融品牌名片。更有利于丰富“国投”品牌内涵,又有利于安信证券及下属子公司在国投全业务链条上的价值互认,实现母子品牌协同效应,形成国投系品牌合力,共同提升、增强“国投”品牌价值。

  国投证券原名安信证券,成立于2006年,原属于中国证监会下属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企业。2013年,国投集团收购安信证券控股权,并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置入国投资本。国投资本直接持有安信证券99.9969%股份,并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毅胜持有安信证券0.0031%股份,合计100%。

  近年来,国投证券经营业绩出现了一定波动。国投资本近日公布了2023年年报,具体来看,2023年国投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43.9亿元,同比增长0.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9亿元,同比下降25.96%。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