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药品尼可地尔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药品尼可地尔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2024年03月29日 03:33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35 证券简称:天士力 编号:临2024-007号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药品尼可地尔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帝益”)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关于尼可地尔片(以下简称“该药品”)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批准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以下简称“一致性评价”)。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的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尼可地尔片

剂型:片剂

规格:5mg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原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32025656

通知书编号:2024B01279

上市许可持有人: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

药品生产企业: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44号)和《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2017年第100号)的规定,经审查,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二、药品的相关信息

尼可地尔片用于治疗心绞痛,为《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3年)》甲类品种。公司尼可地尔片一致性评价申请于2023年6月12日获得CDE受理(受理号:CYHB2350487),并于近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截至目前,江苏帝益针对该药品一致性评价的累计研发投入为1,168.80万元人民币。

尼可地尔原研药由中外制药株式会社持有,1983年尼可地尔片剂在日本上市,2005年批准进入中国市场。截至本公告日,中国境内尼可地尔片的主要生产厂家有中外制药、西安汉丰药业、天方药业、山西鑫煜制药等,包括帝益药业在内共有3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22年尼可地尔在国内城市公立、县级公立医院的销售额为人民币18.18亿元。

三、风险提示

公司尼可地尔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该药品市场竞争力。由于医药产品的行业特点,药品销售可能受到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士力 江苏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