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球起重机行业市场竞争分析 日系、欧美和中国三大竞争派系【组图】

2024年全球起重机行业市场竞争分析 日系、欧美和中国三大竞争派系【组图】
2024年03月22日 18:23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徐工机械(000425.SZ)、中联重科(000157.SZ)、三一重工(600031.SH)、太原重工(600169.SH)、润邦股份(002483.SZ)、大连重工(002204.SZ)、建设机械(600984.SH)、法兰泰克(603966.SH)、天桥起重(002523.SZ)、瑞捷股份(832867.OC)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起重机制造销售企业份额;中国起重机制造销售细分市场结构

市场形成三大竞争派系

目前全球起重机销售市场已经形成了三大竞争派系:日系、欧美和中国品牌,其中日系品牌主要有多田野、住友重机械、神钢建机、加藤制作所等;欧美系品牌包括德国的利勃海尔,芬兰的科尼,美国的特雷克斯等;中国品牌则包括徐工机械、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

欧美品牌占据领先地位

根据英国KHL集团发布的2023年全球最大起重机制造商20强排行榜,德国的利勃海尔位居第一,其次是芬兰的科尼、中国的徐工机械,整体来看,欧美品牌在全球起重机制造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注:以上排名参考2022年相关业务销售额。注:以上排名参考2022年相关业务销售额。

从2023年全球TOP20起重机品牌企业的所属国别来看,欧美品牌最多,其次是日本品牌占四分之一,而中国有4家企业入榜,分别是徐工机械、振华重工、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全球排名分别为第3、第5、第6和第8。

中国品牌奋起直追

从国内领先起重机企业经营规模来看,2023年上半年,徐工机械、中联重科两家企业的起重机业务营收均超过百亿规模,其次是三一重工的相关业务营收超过70亿元,与其它企业拉开较大差距。

注:以上仅汇总有起重机业务数据披露的企业情况。注:以上仅汇总有起重机业务数据披露的企业情况。

从国产企业技术发展来看,国内起重机制造行业领先企业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创新,领先企业均已具备自主创新研发及制造能力,部分产品技术性能领先全球,国产企业正在奋起直追,加快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起重机制造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更多企业数据、企业资讯、企业发展情况尽在【企查猫APP】,性价比最高功能最全的企业查询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