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存储潜力 西部数据丰富产品组合打造可靠存力底座

激发存储潜力 西部数据丰富产品组合打造可靠存力底座
2024年03月22日 18:27 中关村在线

近年来,5G、云计算、边缘计算、生成式AI等技术的兴起和应用让我们对万物互联、元宇宙、自动驾驶等概念产生了无限的憧憬,但所有的这些,都建立在对海量数据的存储与运算之上。根据IDC的预测,2026年全球数据圈将达到221ZB,2022至2026年将实现2倍增长。云和本地数据量的急剧增长,对存储设备的性能、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数智化时代,存储技术的重要性正在被逐渐放大。

近日,以“存储周期·激发潜能”为主题的中国闪存市场峰会在深圳举办,作为领先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西部数据也以“为存储加速:从数据中心到边缘”为核心主题参与了此次盛会,并带来了多款尖端闪存产品,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各领域多元化的创新存储解决方案。

持续创新满足存储需求

去年起,以大语言模型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受到了广泛关注,也使得AI成为了创造商业价值的关键力量,但如果要进一步推动产业的发展,除了算力建设的发展之外,存力建设也不容忽视。多年以来,西部数据积累了丰富的闪存解决方案,并不断推陈出新,以全面满足云数据中心、汽车、企业级和消费级等众多领域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高性能存储需求,特别是针对中国市场,西部数据一直都致力于通过丰富的存储解决方案,以更加智能、高效和可靠的存储技术及产品来帮助用户在数字化进程中应对每一轮数据浪潮,释放数据潜力,从而共同推动数字化转型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人工智能的时代正在到来,为了满足AI对数据处理速度和容量的高要求,存储技术也需要与时俱进,如同西部数据公司中国区智能终端产品事业部高级销售总监文芳所说的,“当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自动驾驶等大量数据密集型应用场景正高速发展。这意味着创新的NAND闪存技术在推动更高性能、更低时延的存储解决方案方面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西部数据公司中国区智能终端产品事业部高级销售总监文芳

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用户洞察让西部数据面对新的存储挑战时也显得游刃有余,在本次闪存市场峰会上,西部数据提供了包括智能网联汽车、企业级数据中心和消费类产品在内的全类别闪存存储解决方案,并持续迭代升级,以助力各领域的合作伙伴迈向存储的新高度。

丰富产品激发数据潜能

众所周知,与传统的HDD相比,SSD可提供更快的数据访问速度和更高的性能,特别是商用SSD还会经过严格的稳定性和兼容性认证,并实现性能和成本的平衡,随着个人数据的增长,商用SSD也需要满足高性能、高可靠性、大容量和低成本等方面的多样需求,而西部数据在本次闪存峰会上展出的PC SN5000S NVMe SSD就是一款高性能与低成本兼具的QLC SSD产品。

西部数据PC SN5000S NVMe SSD

具体来说,西部数据PC SN5000S NVMe SSD是一款采用PCIe Gen4技术和DRAM-less技术的QLC SSD。与上一代产品(西部数据PC SN740 2TB型号)相比,其顺序读取和写入速度分别提高约17%和16%,随机读取和写入速度分别提高约15%和13%,同时拥有更快的I/O响应速度和更低的读写延迟,可以显著优化用户在加载、复制和启动等密集操作过程中的体验。由于采用了西部数据自研的主控和硬件,可以显著优化OEM厂商的质控流程。同时搭载高频移动场景优化的先进电源管理解决方案,设备使用期间的功效也提高了约20%。最后在安全功能方面,西部数据PC SN5000S NVMe SSD提供了专用启动分区,并配备了包括TCG OPAL 2.02、RSA-3K以及SHA-384 ATA密码在内的多种安全功能。

在汽车领域,网联车产业在近几年来随着5G、AI等新兴应用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智能化和网联化的趋势愈发明显,成为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过与常规的存储不同,车规级存储需要满足驾驶舱和自动驾驶的恶劣环境与严苛需求,同时也要满足ADAS、高性能中央计算、3D地图等应用的数据存储需求,并与符合行业标准的接口完全兼容。为此,西部数据推出了基于3D NAND技术的车规级存储产品iNAND AT EU552 UFS 3.1嵌入式闪存驱动器。

西部数据iNAND AT EU552 UFS 3.1嵌入式闪存驱动器

作为首批通过 ASPICE CL3(等级3)车规级认证的闪存产品,iNAND AT EU552 UFS 3.1嵌入式闪存驱动器的推出意味着西部数据的开发流程成熟度达到了“已建立”级别,即明确定义、标准化并积极管理。 为了通过ASPICE CL3评估认证,西部数据在iNAND AT EU552 UFS 3.1 嵌入式闪存驱动器的开发伊始就必须将ASPICE纳入考量。

产品性能方面,iNAND AT EU552 UFS 3.1嵌入式闪存驱动器采用112层3D NAND技术,顺序读取速度高达1600MB/s,顺序写入速度则达到了1200MB/s,适用于eCockpit, ADAS与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接口方面采用了UFS 3.1标准接口,可用于汽车应用的附加功能。内存管理固件方面,则拥有ECC、读取刷新、磨损平衡和坏块管理等多种功能,特定功能集方面,则包括先进的健康状况监测,增强型意外掉电保护、快速启动、增强型SLC LUN等特性。

对云服务提供商和传统数据中心而言,不断增长的数据固然是一个现实的挑战,但随着应用场景的复杂化,数据中心客户对构建更具成本效益、可扩展性和可持续性的基础架构的需求日益增加,同时AIGC应用的不断增长,使得用户对大容量、低功耗和高可靠性的存储需求也持续激增,对此西部数据为企业级数据中心提供了以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SN655 NVMe SSD为代表的闪存解决方案,以规模化的卓越性能满足持续变化的工作负载需求。

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SN655 NVMe SSD

作为一款集高性能与低功耗为一身的垂直集成SSD,Ultrastar DC SN655 NVMe SSD提供了简单且可扩展的单端口或双端口路径,确保满足企业高可用性要求下的持续数据访问,容量则扩展到了15.36TB,可满足存储和混合工作负载计算应用的要求。此外,SN655还为大型非结构化工作负载提供了超过100万的最大随机读取IOPs和更高的服务质量 (Qos) 。

尺寸方面,Ultrastar DC SN655 NVMe SSD采用嵌入式U.3 15mm外形尺寸,并向下兼容U.2,同时提供了包括电源保障保护和端到端数据路径保护在内的多种企业级功能,以确保数据可用性。

结语

在经历了两年左右的下滑后,存储市场在今年重新回到了正轨,特别是在AIGC等新一轮应用的带动下,闪存技术有望迎来新的发展,作为全球数据基础架构的提供者,西部数据凭借多年来的丰富技术积累,提供了包括数据平台、连接平台、技术产品在内的丰富产品组合,并在企业级SSD领域拥有三大核心技术优势,即集完全自主的NAND Flash、先进的SSD控制器和高性能固件于一体,从而为越来越多的客户解决来自存储密度、访问时间、总体拥有成本、高可靠性、性能、容量、可扩展性等方面的不同需求,来为他们构筑坚实可靠的数据存储底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