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公司早报丨万科A子公司申请14亿元银行贷款、顺丰控股前2月营收合计416.22亿元

深公司早报丨万科A子公司申请14亿元银行贷款、顺丰控股前2月营收合计416.22亿元
2024年03月20日 14:40 21世纪经济报道

一、公司动态

京基智农:2023年度净利润约17.46亿元,同比增加125.89%

京基智农(000048.SZ)3月19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营业收入约124.17亿元,同比增加10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46亿元,同比增加125.89%;基本每股收益约3.34元,同比增加125.89%。

万科A:子公司上海中区公司和上海万科申请14亿元银行贷款

万科A(000002.SZ)3月19日公告,为满足经营需要,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上海中区地产有限公司和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作为借款人,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银行贷款,贷款金额为14亿元,期限为14年,并承诺如上海中区公司当年经营收入不足以覆盖贷款本息,缺口部分借款人应存入足额还贷保证金,同时应将补充还款来源归集至上海中区公司在兴业银行开立的监管账户用于还款,本事项的相关安排构成需披露的对外担保。本次申请贷款是为了偿还万科在存量房地产领域相关贷款和公开市场债券。

顺丰控股:前2月营收合计416.22亿元 同比增长8.79%

3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2024年2月经营数据。数据显示,在春节假期错位、去年同期高基数等因素共同影响下,顺丰2月营收达到172.65亿元。其中,速运业务营收126.66亿元,业务量7.78亿票;单票收入为16.28元;供应链及国际业务收入为45.99亿元。结合1月及2月数据情况看,1-2月顺丰营收合计达到416.22亿元,不含丰网数据同比增长8.79%,速运业务量19.25亿票,同比增加14.52%;供应链及国际业务1-2月累计收入同比增长6.94%。

雷赛智能FM系列无框电机成功量产

雷赛智能(002979.SZ)官微消息,近日,雷赛智能FM系列无框力矩电机成功量产,进一步夯实了雷赛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战略布局。据悉,FM无框电机采用全自动产线,实现无人生产,每分钟可产电机1台,年产能达30万台。自雷赛推出FM无框电机后,经过多家行业客户的严格测试,下游客户覆盖人形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医疗、关节模组和通用自动化等领域。

格林美:控股子公司与东风乘用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格林美(002340.SZ)3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需求量急速增加,动力电池及其废料的绿色处理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为满足全球绿色供应链的要求,解决动力电池的污染问题,推动新能源产业从“绿色到绿色”,良好把握国家《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发展机遇,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动力电池再生技术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风乘用车销售有限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共同签署了《关于建设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联合各自优势,实现对废旧动力电池的回收、资源化、再制造的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体系,形成对动力电池及其废物的完整绿色回收、镍钴锂资源再造、电池材料再造、动力电池梯级利用与电池再制造的新能源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根本消除动力电池对社会的污染,完整回收镍钴锂等有价资源,引导汽车制造厂、电池回收厂、材料制造厂、电池制造厂联合实现从绿色报废端到绿色产品端的定向循环,共同打造全球有竞争力的绿色供应链和价值链,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协同发展。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不需要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经有关部门批准。公司将根据后续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民爆光电:将加大研发投入和销售团队构建以提升北美市场占有率

民爆光电(301362.SZ)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对于北美市场有两大经营策略:一是子公司艾格斯特定位做适用于中高端应用场景的差异化、定制化工业照明产品,主要服务工程类客户;二是公司于 2018 年设立了深圳市易欣光电有限公司,定位于做商业照明和通用类工业照明产品,2022 年成立了易欣光电(越南)有限公司,定位承接北美的订单制造。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开发种类更多、应用领域更广的满足北美市场需求的产品体系;同时加大销售团队的构建,加强市场开发力度,加快推动北美市场的开发拓展,提升北美市场占有率。公司将从拓展品类、提升现有产品的市场渗透率、拓展区域三个方面实现业绩的稳步提升。公司于 2020 年已设立子公司上海汉牌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汉牌照明将以自主品牌模式进行业务开展,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应用场景光效、光影设计、照明产品选型配置、智能控制系统及售后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为客户提供产品定制,根据客户的需求,由开发部设计 ODM 产品,经客户认可后,公司根据销售订单组织生产,即采用“以单定产”的生产模式,因此产能规划比较精准,产能利用率非常饱和。

深南电路:公司FC-BGA封装基板部分产品已完成送样认证,处于产线验证导入阶段

深南电路(002916.SZ)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凭借广泛的BT类基板产品覆盖能力与针对性的销售策略把握需求回暖机遇,其中存储与射频产品受益于客户开发突破与下半年存量客户需求修复,均实现了订单同比增长。FC-BGA封装基板部分产品已完成送样认证,处于产线验证导入阶段。

日海智能子公司商誉减值问题 两名资产评估师收深交所监管函

3月19日晚间,深交所向两名资产评估师下发了监管函。

公告显示,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于2019年执行对日海智能(002313.SZ,股价11.95元,市值44.74亿元)子公司龙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尚科技”)商誉及相关资产组的评估项目,出具的相关资产评估报告附件中作出的商誉“不减值”结论不恰当,不符合相关规定。刘继成、岳修恒作为前述项目的资产评估师,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今年1月,因商誉减值金额核算问题和其他多个违法事项,日海智能收到了深圳证监局送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日海智能2018年对持股73.8352%的龙尚科技相关商誉减值测试过程中,未按照相关规定考虑归属于少数股东商誉的影响,导致2018年少确认资产减值损失3130.2万元,2020年多确认资产减值损失3130.2万元。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深圳证监局彼时对日海智能、数名公司时任董监高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二、政策动向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提出5方面24条措施。一是扩大市场准入,提高外商投资自由化水平。合理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开展放宽科技创新领域外商投资准入试点,扩大银行保险领域外资金融机构准入,拓展外资金融机构参与国内债券市场业务范围,深入实施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境内投资试点。二是加大政策力度,提升对外商投资吸引力。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和外资项目清单,落实税收支持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用能保障,支持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三是优化公平竞争环境,做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清理违反公平竞争的行为和政策措施,完善招标投标制度,公平参与标准制修订,提高行政执法科学化水平,持续打造“投资中国”品牌,加强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四是畅通创新要素流动,促进内外资企业创新合作。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与总部数据流动,便利国际商务人员往来,优化外国人在华工作和居留许可管理,支持国内外机构合作创新。五是完善国内规制,更好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健全数据跨境流动规则,积极推进高标准经贸协议谈判及实施,加大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试点力度。

(作者:林典驰 编辑:孙超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