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不良资产必须掌握的知识要点

入门不良资产必须掌握的知识要点
2024年03月20日 12:19 市场资讯

大部分行业都会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但唯独不良资产这一行,它是一个逆周期的产品,这一特质也使得不良资产行业在投资时代拥有举重若轻的地位。以低价投资的不良资产包,往往蕴含着巨额的利润。慢牛资本董事长张化桥也曾表示:未来5-7年内很可能是中国不良资产的黄金时段。

越来越多金融圈的人开始转行不良资产,进入资产管理公司、律师事务所、银行相关部门,也有越来越的人向我们询问,作为新手小白,要从哪里入手开始学做不良资产,为了给大家普及不良资产入门知识,火栗网策划上线“不良资产入门必修课”专栏。

通过本专栏你将学到

我国不良资产的产生背景、市场状况

AMC产生的背景、发展进程、三次转型的剖析

不良资产处置常见方式、流程、角色

估值定价方式、案例

信达资产、长城资产经典处置案例及借鉴意义

从业者应具备的素质

  不良资产的基础逻辑

不良资产项目包的管理

课程优惠价:299元

课程大纲

一、不良资产的定义

二、四大AMC的诞生背景及成立使命

三、我国三次政策性剥离不良资产及大事件

四、四大AMC的转型及地方AMC的兴起

五、不良资产处置产业链

六、不良资产常见处置方式

七、不良资产如何估值

八、不良资产如何定价

九、AMC经典处置案例

十、不良资产从业者的基本素养

十一、涉足不良资产行业应具备的特殊品质

十二、不良资产基础逻辑

十三、金融项目的风险识别与化解

十四、项目报告撰写的逻辑和技巧

十五、不良资产谈判三板斧

讲师介绍

沈老师  曾任多家国企金融机构高管。现任金融央企副总裁,多家上市公司董事。

宁杰杰  北京盛元汉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擅长矿权纠纷、房地产类纠纷、ST*保壳、基金设立及备案、项目投资尽调和大型房地产类、矿权类、基金信托类不良资产处置;2019年至今担任北京盛元汉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务总监,主做不良资产包收购尽调、城商行企业类贷款的不良类资产处置。

马菁菁  某央企资产风险管理及破产管理人,保理资产管理部副总裁。具有业务、产品设计、团队管理、风险管理、不良处置、破产管理等6年工作经验;曾就职浦发银行历任结算、合规管理、个人金融管理。另外还拥有融资后管理、风险管理、不良处置、破产管理等5年工作经验。

火栗网介绍

火栗网是中国不良资产行业领先的互联网平台。自2018年“不良资产头条”开始运营至今已5年有余,已有35万+用户与近千家行业机构客户。在成长过程中,火栗网不断理解行业业务、用户分布及知识需求,历经5年精心打磨,逐渐形成了文章报告、在线教育、培训班与研讨会结合的学习体系。其中,线上课程拥有16000分钟,400余课时;线下研修班则针对不良资产投资、尽调、处置、重组重整、地产不良资产实操、个贷不良资产处置等多套完整成熟课程体系,为行业内输出大量专业人才,而且提供业内交流平台,深受从业者好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不良资产 AMC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