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城矿业、宏达新材、安控科技、中国重工索赔征集中

国城矿业、宏达新材、安控科技、中国重工索赔征集中
2024年03月18日 23:13 财富动力网

2023年12月1日,国城矿业收到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受损股民可以提请索赔。3月18日,衡财保·炜衡金融315团队的律师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近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了由衡财保团队递交的第一批股民起诉国城矿业的案件。此外,最近还有宏达新材安控科技中国重工等上市公司的股票索赔,维权线索正在征集当中,相应受损股民可予以关注。

国城矿业多份业绩报告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

2022年2月,国城矿业(000688)下属孙公司天津国瑞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国瑞)分别与上海贸远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贸远)和上海乐勒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乐勒)签订《锌锭购销合同》进行点价交易。上海贸远及上海乐勒对天津国瑞的点价指令实行严格套期保值,并在其期货账户上进行相应操作。上海贸远和上海乐勒在期货市场交易成功后,天津国瑞根据点价记录表与上海贸远和上海乐勒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交易结果,制作价格确认单,完成点价交易。

天津国瑞与上海贸远和上海乐勒的点价交易和货权转移分别独立进行,货权转移通过仓单实现,不发生锌锭实物流转。每个交易周期天津国瑞与对方按照点价交易价格确认单的单价,以及加权平均升贴水汇总结算。天津国瑞执行《锌锭购销合同》产生的全部风险和收益均来自其点价交易指令对应期货合约的价格波动。天津国瑞与受同一方控制的上海贸远和上海乐勒分别签订购销合同,本质上是通过获取购销双边交易点价权,以获得对应期货合约价格波动的损益。国城矿业对上述业务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进行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而不应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准则。

衡财保·炜衡金融315团队的邓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2022年4月28日至2023年4月24日间买入国城矿业,且在2023年4月25日(含当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宏达新材多份年报虚增收入和利润 股民可索赔

2023年4月10日,宏达新材(002211)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宏达新材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一、未按照规定披露实际控制人。

二、2019年至2020年度报告虚增收入、利润。

三、2020年度报告未计提商誉减值,虚增利润。

衡财保·炜衡金融315团队的吴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2020年4月7日至2022年1月7日(含当日)之前买入,并在2022年1月7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安控科技2019年报存在虚假记载

2023年6月2日,安控科技(300370)发布公告称于2023年5月3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安控科技2019年度报告未按规定单项计提坏账准备、未按规定对子公司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衡财保·炜衡金融315团队(微信:tz315-wh)的邓律师表示,初步判断在2020年5月29日至2021年4月23日(含当日)之前买入,并在2021年4月23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中国重工多份年报存在错报 股民可索赔

2023年12月21日,中国重工(601989)发布公告称于2023年12月2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经查明,中国重工涉嫌违法的事实如下:中国重工未对下属子公司存货在相应会计期间准确计提减值,导致中国重工2018年多计利润7,181.24万元,2019年多计利润10,711.29万元,2020年少计利润12,200万元。上述事项导致中国重工2018年、2019年、2020年度报告存在错报。

衡财保·炜衡金融315团队(微信:tz315-wh)的庞律师表示,初步判断在2019年4月27日至2023年7月12日(含当日)之前买入,并在2023年7月12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具体索赔流程

1、联系微信(tz315-wh),查看交易记录是否符合条件。

2、若符合条件,到证券营业部打印证券账户查询确认单、对账单及导出对账单excel电子表格,对账期间请选择:含此两个时间段单个股票或多只股票均可,具体视证券公司系统而定;如果无法显示对账期间,请证券公司工作人员手写并在手写处盖章;如有多个账户且有交易记录的,请按照以上时间分别打印各账户的对账单。

3、联系维权微信(微信号:tz315-wh),将账户查询确认单、对账单及导出对账单excel电子表格、姓名及联系方式发送至微信或tz315@weihenglaw.com。

衡财保·炜衡金融315维权平台联系方式

维权热线:020-81657697(工作时间:9:00-18:00)

邮箱地址:tz315@weihenglaw.com

微信公众号:衡财保·炜衡金融315

微信:tz315-wh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