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力矩传感器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干货】力矩传感器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4年03月18日 14:05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柯力传感(603662)、八方股份(603489)、申昊科技(300853)、中航电测(300114)、拓邦股份(002139)、苏州固得(002079)、赛摩智能(300466)等

本文核心数据:力矩传感器产业链;力矩传感器产业全景图谱

力矩传感器产业链全景梳理

力矩传感器体积较小,产业链相对简单。上游是原材料,主要有弹性体、应变体、光栅尺、胶粘剂、电容、PCB等,不同类型的力矩传感器原材料不同。中游是不同类型的力矩传感器,主要有应变式、非接触式、无线型、电子式等。下游是机器人力控、动力控制、安全检测、称重起重等应用场景。

力矩传感器产业链上游原材料弹性体供应企业主要有中信特钢方大特钢南钢股份;应变式材料主要有瑞尔特、中航电测、华兰海等。光栅尺主要有奥普光电、禹恒光学、新天光电;力矩传感器中游企业主要龙头企业有柯力传感、坤维科技、宇立仪器、海伯森、鑫精诚等。

力矩传感器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

力矩传感器产业上游企业主要分布在吉林、江苏、湖北、湖南等地区,中游龙头企业分布在浙江、北京、陕西等地。产业链较为完善的地区是江苏、湖北、上海、广东等,这些地区传感器产业发展基础较好,零部件企业分布密集,客户群体需求较高。

力矩传感器相关产业园分布

力矩传感器属于高精度传感器,一般企业会选址在高端零部件或者工业装备产业园,有利于享受较好的优惠政策,区域内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目前全国没有单独的力矩传感器,但是传感器产业园布局较多,例如上海的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广东智能传感器产业园、粤港澳大湾区智能传感器产业园、浙江正泰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等。这些产业园为传感器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和财政支持,有利于鼓励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和规模化生产。

力矩传感器行业代表性上市企业最新投资布局

从中国力矩传感器产业代表性企业的对外投资来看,力矩传感器相关投融资活跃度较低,两项融资是坤维科技和海伯森的A+轮和战略融资,在数千万元人民币左右。2023年柯力传感投资新能源材料服务商道金智能,积极布局上游产业链。力矩传感器产业代表性上市企业最新投资动向如下: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扭矩传感器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更多企业数据、企业资讯、企业发展情况尽在【企查猫APP】,性价比最高功能最全的企业查询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