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国政协委员张懿宸2024两会声音

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国政协委员张懿宸2024两会声音
2024年03月13日 19:10 市场资讯

专题:专题|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2024两会提案:支持头部券商做优做强

  来源:中信资本

  在和煦的春光中,全国两会于3月11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面对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的环境,本届政府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行稳致远。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进一步汇聚了同向同行的合力。

  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国政协委员张懿宸步入履职尽责的第十七个年头。会议期间,张懿宸委员提交了涉及畅通私募股权投资退出渠道、促进商业不动产平稳健康发展、巩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等行业热点话题的数份高质量提案,与各界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国是,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会议间隙,张懿宸还接受了央视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中新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中国经济周刊、第一财经、国际商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围绕“释放新型消费潜能”、“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重视并购基金作用、畅通私募股权投资退出渠道”、“支持商业不动产平稳健康发展”、“以香港为重要支点、支持头部券商做优做强” 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释放新型消费潜能

  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的消费偏好正在推动具备创新优势、渠道资源、供应链管控能力的消费类企业快速成长,我们密切关注相关领域投资机会”

  --《多点发力,释放新型消费潜能(大国之治)

  发展新质生产力

  中国经济周刊

  “新质生产力是创新且高质量的先进生产力。从产业视角看,新质生产力涵盖了绝大部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同时也包括利用新技术对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中国证券报

  “地方各级政府用自有的基金参与到科技创新、创投的事业中,不仅起到招商引资的作用,而且帮助当地经济进行升级换代。”

  --《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金融“活”起来》

  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央视财经

  “当前,我国的上市公司多而不强,要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一方面要鼓励有实力的公司做大做强,另一方面需要严格监管、规范执法。”

  --《金融街话两会——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中新社

  “要公平对待融资和投资的诉求、注重可持续和良性循环,推动上市公司回馈投资者而不是激进扩规模、扩产能。同时,参考海外经验提升分红比例。”

  --《(两会声音)张懿宸:上市公司能做大做强,就不用担心股价短期波动》

  并购基金提案

  中国基金报

  “人民币基金退出渠道亟需进一步拓宽和畅通,我建议应推动并购方式在交易退出环节发挥更充分的作用,更加重视并购基金在推动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实现金融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张懿宸,最新发声!》

  经济日报

  “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是行业蓬勃发展的必要条件。在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未来要持续优化市场资金来源结构,鼓励壮大长期机构投资者队伍。”

  --《释放创业与股权投资活力》

  财新

  “并购基金可以通过发起接续基金,在保证企业持续稳定经营的同时,为资本退出提供通路,从而实现投资的良性循环。建议监管部门为并购基金通过接续基金实现投资人退出提供更清晰、优化的政策支持和指引。”

  --《全国政协委员张懿宸:私募股权投资“退出堰塞湖”现象严峻 亟需畅通退出渠道》

  不动产提案

  第一财经

  “建议出台全国性商业、办公物业到期续期的相关政策。如果有一套明确的标准,就可以给出现金流预测,从融资方案上做到有据可依。”

  --《两会问道 | 张懿宸:多措并举畅通融资渠道 支持商业不动产平稳健康发展》

  财联社

  “建议评估近年来银行存量商办类资产的总体回报水平,结合商业办公类不动产的资产特点,参照按揭贷款和经营性物业贷款,适当延长并购贷款的期限要求,使之能够匹配不动产资产长期运营、稳定回报的现实诉求;同时也能更好地发挥金融对该类资产的支持力度,促进商业办公项目的交易活跃度。”

  --《两会时间|全国政协委员张懿宸:支持商业不动产健康发展 研究商业物业并购贷款评估机制》

  香港提案

  大公报

  “建议证监会等监管部门通过整合优化我国券商结构,超前防范中小机构风险,持续助力实体经济。可通过鼓励和引导业内并购重组,打造航母级全能型证券公司;有实力的中小券商可逐步转型为具有特定业务特色的证券公司,以服务不同企业的投融资需要。”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张懿宸:以港为重要支点支持头部券商做优做强 助中国企业优化全球布局》

  文汇报

  “让符合一定资质的国内银行、保险和证券公司以香港为支点,拓展东南亚、中东等海外市场;鼓励和引导大型金融机构在全球范围进行与其自身风险收益偏好相匹配的优质资产配置;发挥香港比较优势,打造人民币风险管理和资产配置中心;继续支持香港在衍生品方面开展先行先试,成熟后再引入内地。”

  --《普华永道建议设国家主权投资基金》

  香港01

  “金融机构需尽快加大海外业务布局和资产专业配置,以弥补国内金融资产回报下降的压力。在此过程中,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可以发挥重要的枢纽和桥头堡作用。”

  --《全国两会|中信资本张懿宸倡以港为支点 助中企优化全球布局》

  低空经济提案

  中国证券报

  “低空经济产业前景广阔,我国已在轻小型无人机细分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但作为低空经济发展重点的大型无人机及载人航空器发展相对缓慢。建议合理划分低空空域的使用区域和高度,明确不同区域和高度层的飞行规则,以及相应的管理和服务支持措施。”

  --《打造新引擎 低空经济迎风起飞》

  再生农业提案

  农民日报

  “首先要重视再生农业对生态保护和农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于已开展的再生农业试点项目给予政策指导,有针对性地解决试点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前提下,选取合适的农产品品类扩大再生农业试点。还应研究出台再生农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为世界再生农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推动再生农业试点建设》

  医疗健康

  黑龙江日报

  “希望与业界同仁一起在技术研发、产能利用、资产盘活、品牌建设等大健康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助力龙江发展。哈药也将持续为社会、为百姓输出高质量、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

  --《张懿宸委员:为龙江发展贡献哈药力量》

  跨境出海

  国际商报

  “跨境电商对于产业带而言,不仅能开拓更广阔的销售渠道、实现更多元的业务模式,还能推动相当多的外贸企业在数字化、信息化和自动化方面实现升级。”

  --《锚定质升量稳,中国外贸实现良好开局》

  财联社

  “在跨境电商助力中国企业打开国际市场的过程中,中信资本坚定看好中国企业的出海势能,未来还将适时加大对出海赛道的布局力度。同时,还会持续赋能投被出海企业,形成协同效应,为中国企业出海添砖加瓦。”

  --《专访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跨境电商成中国外贸重要力量,中信资本将加大投资出海赛道》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尉旖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