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私募业绩“回血” 瞄准成长增强进攻性

百亿级私募业绩“回血” 瞄准成长增强进攻性
2024年03月14日 02:0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马嘉悦

  2月以来的市场反弹,让大多数百亿级私募业绩得到提振。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月百亿级私募平均收益接近6%,正收益占比超过九成。业绩“回血”过程中,越来越多百亿级私募选择加仓,加仓方向不再是偏防御型的红利板块,而是进攻属性较强的成长板块。

  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共有80家百亿级私募披露业绩,2月平均收益率为5.78%。其中,74家百亿级私募取得正收益,占比高达92.5%。至此,百亿级私募今年以来平均跌幅收窄至2.68%。

  从细分策略来看,主观多头策略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更佳。在百亿级私募前2个月业绩前十榜单中,主观多头策略私募包揽了八个席位,其中东方港湾以14.8%的收益率坐上冠军宝座。

  “2月以来,人工智能、机器人、风光电等板块轮番演绎,去年以来便陆续布局成长机会的百亿级私募业绩得以提振。与此同时,市场成交量和活跃度有所改善,越来越多指数增强策略产品净值逐步反弹。”厚石天成总经理侯延军表示。

  业绩“回血”过程中,百亿级私募加仓热情逐步升温。

  “A股底部基本探明,我们的仓位已经从中性水平提升到偏进攻的水平。”中欧瑞博创始人吴伟志表示,除了之前看好的高股息资产外,此前经历大幅调整的优质成长股,也到了可以长线布局的阶段。

  “在政策积极信号不断释放背景下,市场情绪逐步修复,公司旗下产品逐步加仓,目前除了此前触及预警线的产品,其他产品仓位均在五成以上。”沪上一位老牌中型私募人士坦言,目前A股结构性机会丰富。

  从数据来看,头部私募前期有所动作。三方平台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百亿级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4.51%,相比2月23日提升了1.51个百分点,仓位指数创出近1个月的新高。其中,42.04%的百亿级私募仓位超过八成,46.55%的百亿级私募仓位处于五成至八成之间。

  从加仓方向来看,成长板块正成为头部私募的“心头好”。

  星石投资高级基金经理方磊表示,在国内经济转型过程中,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会涌现诸多优秀企业,这些企业或将成为后续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目前公司重点关注医药和科技领域。重阳投资合伙人寇志伟表示,人工智能以及新能源领域存在结构性机会。

  从公开数据来看,越来越多机构在成长领域“掘金”。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近一个月来机构调研频次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为通用器械、专用设备和家用轻工,最受机构关注的三家上市公司为三花智控中控技术石头科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私募 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