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数谷智算中心投入运营

华南数谷智算中心投入运营
2024年03月12日 06:58 深圳商报
3月11日,华南数谷智算中心在韶关市正式投入运营。 3月11日,华南数谷智算中心在韶关市正式投入运营。

【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王海荣 文/图)3月11日,由深企投资建设的华南数谷智算中心在韶关市正式投入运营,推动韶关算力产业步入新发展阶段。

据介绍,总投资23.6亿元的华南数谷智算中心项目是韶关市智慧城市的核心项目,由鹰硕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共同建设。项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韶关枢纽节点武江片区,可容纳7500个智算机柜,代表数据中心消耗的所有能源与IT负载消耗的能源之比的设计PUE值低至1.248。

韶关市集群办副主任相洋介绍,华南数谷智算中心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算力枢纽节点首批投入运营的智算中心之一,也是中国电子PKS体系国内首个信创数据中心示范项目,保障了数字底座和网络安全。其建成使用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数字化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重要支持,同时也将推动韶关市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发展。

当天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算力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以“聚力韶关 智算未来”为主题,与会者围绕智算中心的核心支撑与创新引擎,全方位分析了智算中心的发展机遇,共同探讨“东数西算”与AI产业的协同发展。

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国家数据中心集群,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将承接广州、深圳等地实时性算力需求,引导温冷业务向西部迁移,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

此次华南数谷智算中心的投入使用,也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算力枢纽节点的智能算力基座进一步夯实,更好汇集算力资源、发挥算力价值,构建“算力+”行业应用体系,进而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

23.6亿元

总投资23.6亿元的华南数谷智算中心项目是韶关市智慧城市的核心项目,由鹰硕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共同建设,项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韶关枢纽节点武江片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