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魏立华:推进奶业全产业链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魏立华:推进奶业全产业链创新
2024年03月11日 07:57 上海证券报

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 魏立华

“围绕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通过全产业链创新,着力补齐短板、拉长长板、锻造新板,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今年全国两会,他围绕如何加快形成奶业新质生产力提交了多条建议。

魏立华说,种业是现代农业的基础,是建设农业强国的标志性、先导性工程,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奶牛种业是奶业发展的根基,为了尽快缩小与国外的差距,应培育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种公牛。

魏立华分享了君乐宝的相关探索与实践。2021年,君乐宝成立育种公司品元生物,在国外收购育种子公司,在国内建立种公牛站、核心育种场和胚胎实验室,通过国内外同步自主育种模式,提升奶牛改良速度,培育出更健康、性能更好的奶牛。最新排名显示,君乐宝有12头种公牛进入了全球前200名。

魏立华建议,加快推动“数智化”发展,打造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品牌。“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有助于形成奶业新质生产力,让奶业摆脱传统增长路径,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魏立华说。

近年来,君乐宝致力于推进数智融合,经营管理和生产效率得到了较大提升。

魏立华说,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是奶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未来,君乐宝将继续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奶业新质生产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