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帆生物发布推动落实“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健帆生物发布推动落实“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2024年03月08日 19:54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健帆生物3月7日发布推动落实“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报告显示,公司健帆HA系列树脂血液灌流相关应用入选国家卫健委《血液净化标准操作规程》《血液灌流在MHD患者中的临床应用上海专家共识》。

在肝病领域,公司首创新型人工肝治疗模式(DPMAS)已先后被写入中华医学会《非生物型人工肝治疗肝衰竭指南》《肝衰竭诊治指南》《肝硬化肝性脑病诊治指南》《中国药物性肝损伤诊疗指南》及《2022人工肝血液净化技术临床应用专家共识》《非生物型人工肝设备与技术专家共识》。

公司血液灌流技术也已应用于脓毒症、急性胰腺炎、烧伤、多发伤、横纹肌溶解症等危重症疾病领域,未来应用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产品已在国内6000余家医院广泛应用,并销往海外92个国家,同时纳入瑞士、土耳其、越南、德国、波黑、拉脱维亚等13个国家医保。2024年2月,公司主营产品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HA 系列)及一次性使用血浆胆红素吸附器(BS系列)取得欧盟MDR认证,是国内首个通过欧盟最新医疗器械法规MDR认证的血液灌流器产品和血浆胆红素产品。

公司2016年上市至今,已连续七年实施现金分红方案,累计现金分红26.42亿元,是公司IPO募集净额4.16亿元的6.35倍、上市至今融资净额(IPO及再融资)的1.87倍。同时,公司现金分红占净利润的比例从2016年的41%提高至2022年度的60%。公司也通过“转增股本”“回购股份”等多种分红形式与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成果。

公司两期回购股份方案目前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8.42亿元,累计回购股数2643.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27%。公司通过积极推出回购股份方案,有效维护市场稳定,提振投资者信心。

公司表示,将立足血液净化领域,深耕国内市场,积极拓展海外,依托公司领先的科技优势,研发生产系列化的血液净化产品,不断满足临床医疗需求,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医疗技术企业集团。(黄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健帆生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