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证监局携手深交所、吉林省委金融办等开展第二轮走访上市公司工作

吉林证监局携手深交所、吉林省委金融办等开展第二轮走访上市公司工作
2024年03月08日 13:37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7-8日,吉林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协同吉林省委金融办、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人社厅、长春市政府、吉林市政府等组成调研组,开展第二轮走访上市公司工作,先后走访辖区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富奥股份、光电测控仪器设备生产公司奥普光电和碳纤维原丝龙头企业吉林碳谷,凝聚各部门支持服务上市公司合力,推动吉林辖区优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调研走访中,各公司结合自身发展现状,反映日常经营和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调研组现场办公,积极回应富奥股份、奥普光电面临的软件领域和光电行业人才短缺的现实问题及解决思路;研究探讨奥普光电关于优化国资监管审批流程问题;细致解答富奥股份在申报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出口贸易关税退税等方面的政策咨询;积极协调吉林碳谷用电成本高等难题。

调研组表示,上市公司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本盘”,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作为辖区支柱产业和科技创新领域的“排头兵”,各公司应聚焦主业,切实巩固治理能力、增强竞争能力、提升创新能力、提高抗风险能力和回报能力。各部门联合开展本次实地走访上市公司工作,以“务实、落实、踏实”为原则,努力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力求为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下一步,吉林证监局将紧密联系吉林省委金融办和相关政府部门,齐心协力、各尽其责,跟踪上市公司反映问题的解决进展,为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张大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