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财报高峰期能源股被空头盯上 西方石油1月做空比例位列榜首

美股财报高峰期能源股被空头盯上 西方石油1月做空比例位列榜首
2024年02月28日 20:3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聚焦美股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今年1月底,随着第四季度美股财报季开始全面提速,做空能源股的押注力度较去年年底明显增加。有统计数据显示,在美股财报季的最高峰时期,即披露业绩数量最密集时期,标普500指数中能源类股票的平均空头比率上升10个基点,至月底时占该板块流通股的2.28%。

  今年以来美股能源板块的热度明显不及科技板块,以及美股基准股指——标普500指数。统计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能源板块今年以来上涨了2.5%,而标普500指数自年初以来则上涨超6%。

  能源行业在2022年因欧洲能源危机叠加石油价格暴涨,曾有过一次股价大爆发,随后在2023年表现平平,而2024年,尽管能源公司的业绩正在显示出蓬勃迹象,但目前它已基本退出了大多数投资者的视线。自2023年以来,市场主旋律是人工智能,大多数投资者都想投资这一领域,而且通常都具有很好的理由。

  拥有最大规模和最小规模空头头寸的能源股股票——按空头仓位占流通股的百分比排名

  这份空头仓位统计数据显示,西方石油公司(OXY.US)是空头势力最为庞大的能源股,截至1月31日,卖空仓位比例高达5,210万股,占西方石油整个流通股的5.95%。

  PA Corp. (APA.US)则是空头比例位于第二的能源股,空头仓位占流通股的5.45%,其次是EQT能源(EQT.US),空头仓位占3.20%,Diamondback energy (FANG.US)空头仓位占3.11%,瓦莱罗能源(VLO.US)空头仓位则占2.78%。

  在能源股中,康菲石油(COP.US)是空头仓位最低的股票,有1196万股被做空,仅仅占总流动股的1.01%,其次是EOG Resources (EOG.US)和斯伦贝谢(SLB.US),空头仓位的分别占比为1.16%和1.25%。

  标普500指数能源指数,以及能源板块的多数美股ETF的两大头号重仓股——埃克森美孚(XOM.US)和雪佛龙(CVX.US)的空头仓位占流通股的比例则分别为2.34%和2.6%的空头比例。

  能源行业细分数据——能源行业平均空头比例占流通股的百分比

  统计数据显示,石油、天然气和消耗性的燃料仍然是能源行业中做空势力最为庞大的行业,截至1月底,做空率为2.37%,但是略低于1月中旬的2.27%。

  能源设备和服务是该行业中做空比例最少的行业,截至1月底,空头仓位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81%,略高于1月中旬的1.70%。在整个能源行业中,该细分行业的空头比例基点涨幅最大。

  更多港股重磅资讯,下载智通财经app

  更多港股及海外理财资讯,请点击www.zhitongcaijing.com(搜索“智通财经”);欲加入智通港股投资群,请加智通客服微信(ztcjkf)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