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克辣评马斯克脑机接口研究成果,还透露了更疯狂的计划

扎克伯克辣评马斯克脑机接口研究成果,还透露了更疯狂的计划
2024年02月18日 07:53 凤凰新闻

扎克伯格和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马克·扎克伯格在当地时间2月16日发布的“Morning Brew Daily”播客中讨论了脑机接口的相关内容,表示他并不急于尝试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Neuralink脑机接口。

扎克伯格称:“我们正在研究的一个更疯狂的东西就是这种神经接口。我指的不是把芯片插入大脑。也许将来会有人做到这一点,但我不会想使用第一版。”

他对于脑机接口的看法,扎克伯格表示,“可能要等到那个系统非常成熟的时候,等到我不需要每年升级那个东西的时候再说吧。”

虽然他没有具体提到任何公司的名字,但在致力于脑机接口的公司中,马斯克的Neuralink是最著名的名字。

扎克伯格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据悉,当地时间1月29日,马斯克在X上发帖称,“Neuralink首次将其芯片植入人类患者的大脑,植入者恢复良好。”

马斯克曾表示,Neuralink的目标是 “解决 ”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让人们只需思考就能使用手机或电脑等设备。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是公认的障碍,而不是疾病。

研究大脑的科学家对Neuralink的技术能否“解决”大脑异常或改变大脑发育结构持怀疑态度,相反,他们认为这种技术更有可能帮助瘫痪病人更轻松地浏览世界。

Neuralink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作者/李军)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斯克 扎克伯格 凤凰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