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回马枪”!法兴银行策略师警告:美联储仍有可能再加息

当心“回马枪”!法兴银行策略师警告:美联储仍有可能再加息
2024年02月16日 11:22 市场资讯

  来自:金十数据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如果美国经济重新加速,美联储的下一个政策举动可能是加息,而非降息,这可能会提振美元。

  在经历了几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周期后,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前首次降息,因为通胀已显示出放缓的迹象。交易员们押注今年的宽松幅度约为100个基点。

  但在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看来,美联储“没有理由急于”降息,甚至还有进一步加息的可能,因为自2022年以来美联储加息525个基点对减缓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

  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如果美国经济重新加速,美联储最终将不得不再次收紧货币政策,美元将会上涨。美联储此举可能推动美元兑一篮子其他国际货币升至历史高位。”

  尽管市场目前认为加息的可能性为零,但收紧政策的风险正开始在投资者中渗透。

  Jupiter Asset Management管理绝对回报宏观基金的Mark Nash认为,美联储加息而不是降息的可能性为20%,他认为强劲的消费者需求和企业可能增加支出的前景可能会再次加剧通胀风险。

  “如果有大量的资本需求,支出也很大,且通胀高于目标,美联储将不得不进一步调高利率,”他说。“这不是一个巨大的风险,但也不容忽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他将等到通胀率降至2%后再开始降息。上周,他表示,美联储可能要等到3月份以后才能实现这一目标,此后市场一直在减少对今年降息的押注。

  虽然美联储关注的是通胀,但Juckes表示,他“更担心”美国经济重新加速的迹象。他说:

“CPI数据很重要,但推动粘性通胀的主要因素是经济增长强于预期,所以这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地方。”

  强劲的劳动力市场、零售销售和制造业活动推动美国经济年化增长率达到3.3%。这使得美国远远领先于其他主要地区,包括增长停滞的欧元区,以及在2023年下半年陷入技术性衰退的英国和日本。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