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再迎重要人事变动 梁化彬出任公司副总裁

国元证券再迎重要人事变动 梁化彬出任公司副总裁
2024年02月07日 19:16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在宣布聘任胡伟担任总裁不到两个月时间,国元证券再度迎来重要人事变动。2月7日晚间,国元证券发布公告,聘任梁化彬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李洲峰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

  梁化彬担任副总裁

  简历显示,梁化彬,198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流体力学硕士,保荐代表人。曾任国元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六部副经理,新三板办公室副主任,投资银行总部业务十一部经理、投资银行总部新三板业务部经理,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现任国元证券总裁助理、客户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客户资产管理总部证券投资部经理,兼任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梁化彬还是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特聘专家、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安徽省??业上市挂牌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安徽省第十三批“115”产业创新团队成员。

  有接近国元证券的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新任副总裁梁化彬将分管公司的财富信用业务、资产管理业务。    

  据悉,梁化彬具有十五年投资银行业务工作经历,曾作为保荐代表人或项目负责人主持应流股份、国祯环保、交建股份劲旅环境恒烁股份等A股IPO项目,铜陵有色金种子酒、应流股份等非公开发行项目等。

  国元证券还宣布,聘任李洲峰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简历显示,李洲峰,198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保荐代表人。曾任国元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并购业务部副经理,投资银行总部资本市场部经理,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现任国元证券总裁助理、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兼任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悉,李洲峰具有十七年投资银行业务工作经历,曾作为保荐代表人或项目负责人主持合锻智能山河药辅科大讯飞同庆楼安科生物、铜陵有色、乐金健康、淮南矿业等项目IPO、非公开发行、并购和资产重组等业务。

  至此,国元证券高管团队中有4名80后高管,分别为总裁胡伟,副总裁陈宁、梁化斌,执委会委员李洲峰,且三位出身投行,高管团队呈现“年轻化”“专业化”。

  今年1月2日晚间,国元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范圣兵因工作变动辞职。公开资料显示,范圣兵已经赴任国元投资任党委副书记、总裁兼总经理。

  发展机遇大于挑战

  从公司发展角度来看,近年来国元证券整体保持稳步发展势头。

  国元证券最新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75亿元,同比增长19.36%;实现归母净利润18.68亿元,同比增长7.79%。对此,国元证券称,2023年公司在投行和经纪业务实现收入下降的情况下,通过调整投资结构、扩大投资范围、严管风险等优化生产要素配置的措施,全年获得较好投资收益,助推业绩整体增长。

  多年来,国元证券还聚焦“产业研究+产业投资+产业投行+综合财富管理”黄金赛道,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和前沿科技领域,持续推动自身投研、投资协同联动,通过产业赋能、基金赋能、专业赋能等方式,推动构建“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安徽板块”做优做强。

  关于国元证券2024年工作规划,可以从其1月27日召开的2024年度工作会议中获取指引。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和付在会上表示,2024年,国元证券上下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铆足干劲,乘势而上,紧扣发展目标,善解发展难题,确保把一批“跳一跳、够得到”的目标实现,努力把一批看似“不可能、不现实”的事办成。

  国元证券党委副书记、执委会主任、总裁胡伟表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国元证券要保持战略延续,持续深耕“黄金赛道”,推动“1+1+N”协同机制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143101”发展思路,“1”即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4”即提升“功能盘”、稳固“基本盘”、扩大“增量盘”、打造“潜力盘”,“3”即深化“三大战区”,实现对区域客户、上市公司、链主企业服务的全方位覆盖,“10”即聚焦服务跃升、分支转型、协同聚能、改革提质、“栽树”增程、科技赋智、战略开疆、效能提升、人才强司、安全护航“十大工程”,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核心优势,“1”即加快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产业投资银行。

  沈和付还??六个维度深刻剖析国元证券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沈和付强调,国元证券发展机遇大于挑战,当前公司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勇破坚冰,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业务转型,深化业务协同,大力推进各业务单元强链补链延链,打造差异化特色,在“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产业投资银行”新征程上,实现“六个聚焦”,锻造国元证券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一是聚焦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二是聚焦客户至上,提高服务温度广度和深度;三是聚焦风控合规,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四是聚焦业务协同,共创联动发展新局面;五是聚焦人事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六是聚焦党建引领,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