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物安全草案掀起风波 药明系接连发布澄清公告 机构称草案立法概率低 不改CXO行业长期基本面逻辑

美国生物安全草案掀起风波 药明系接连发布澄清公告 机构称草案立法概率低 不改CXO行业长期基本面逻辑
2024年02月05日 15:40 第一财经

  美国参议院助理表示,一项旨在禁止美国联邦机构与中国生物技术公司签订合同的法案在参议院延期审议。药明系药明康德(维权)、药明生物分别发布进一步澄清公告。

  截至发稿,A股药明康德跌近4%,成交额超76亿元。港股方面,药明康德涨近4%,成交额超10亿元;药明生物涨超3%,成交额超19亿元。

  近日,一名美国参议院助理和另外三名消息人士表示,一项引发部分中国生物技术企业股票抛售的法案本周在参议院延期审议。报道称,该法案旨在禁止美国联邦机构与中国华大基因、药明康德及其子公司和其他受到关注的生物技术公司签订合同。它还希望禁止政府与使用上述公司设备或服务的企业订立合同。

  今日早间,药明康德管理团队发布致客户的公开信,其中提到,公司始终秉持“做对的事,把事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哪怕近期遭受一些并无根据且具误导的无端指控,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不会有任何动摇。最近在美国国会有某项拟议立法草案提及药明康德。目前该项立法草案尚在审议阶段,我们也正积极与相关方进行沟通,澄清对公司并无根据且具误导的指称。我们相信,在充分了解事实后美国国会议员们会了解药明康德不对任何国家的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昨日,药明系药明康德、药明生物分别发布进一步澄清公告。药明康德公告,作为一家在亚洲、欧洲和北美均设有运营基地的全球公司,药明康德提供多种一体化研发和生产服务以赋能全球医药和医疗行业。公司既没有人类基因组学业务,公司现有各类业务也不会收集人类基因组数据。而且公司与任何政府或其军事组织均无任何关联关系。公司坚信,药明康德在过去没有、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国家安全风险,因此不应在草案中被预定义为“予以关注的生物技术公司”。

  药明生物在港交所公告称,本公司注意到近日在联交所上的股价及成交量出现不寻常波动。本公司谨此澄清,相关法案草案目前仍然处於较早期阶段,仍有待美国立法机构进一步审议变更,尚未颁布生效。本公司既没有人类基因组学业务,亦未在其各类业务中收集人类基因组数据。本公司谨此强调,其业务运营始终稳健,且按照其年度和中期战略持续推进。管理团队对本公司前景充满信心,且预期本集团业务运营及财务状况不会出现任何重大不利变动。

  中信证券研报称,近日,美国议员向参议两院提起了有关限制美国政府机构与特定中国生物技术企业合作的相关草案。草案中与中国CXO企业相关的内容失实,指控无根据,以草案当前公开的内容和状态立法的可能性低。中国CXO企业已深度嵌入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链,赋能全球新药的研发与生产,与全球药企客户实现共赢,造福于患者。短期海外政策的波动并不影响中国CXO企业的长期基本面逻辑,仍看好全球CRDMO龙头的地位,预计未来将继续保持稳健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药明康德 药明生物 CXO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