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4年中国及31省市女士内衣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全)

重磅!2024年中国及31省市女士内衣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全)
2024年02月04日 13: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汇洁股份(002763.SZ)、都市丽人(02298.HK)、安莉芳控股(01388.HK)、维珍妮(02199.HK)、爱慕股份(603511.SH)、益民集团(600824.SH)、龙头股份(600630.SH)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国家层面女士内衣行业政策、中国31省市女士内衣行业政策

1、政策历程图

女士内衣行业是纺织服装行业的重要分支,当前与女士内衣行业直接相关的政策较少,行业发展方向通常跟随纺织服装行业政策的变化而调整。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女士内衣行业将朝着绿色化、个性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2、国家层面政策汇总及解读

——国家层面女士内衣行业政策汇总

我国女士内衣行业与纺织服装行业强相关,受该行业政策影响较大。2009-2023年间,我国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及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相关行业标准、财政政策、税收政策、投资鼓励政策等以支持和保障纺织服装及内衣行业的健康发展。

——国家层面女士内衣重点政策解读

《纺织工业提质升级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从面料创新、印染技术、智能制造、品牌培育等方面提出对包括女士内衣在内的纺织工业的引导与支持。

3、各省市层面的政策汇总及解读

——31省市女士内衣行业政策汇总

中国各省市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规划,对各省市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具体规划,支持当地服装行业稳定发展,同时有利于内衣行业的发展:

——31省市女士内衣行业发展目标解读

我国31省市也指明了纺织服装和女士内衣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如上海以原创设计、时尚发展为重点,聚焦时尚服装等领域;河南提出要培育纺织服装等千亿级产业链等。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女士内衣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