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预计2023年亏损25亿元-29亿元

中国一重:预计2023年亏损25亿元-29亿元
2024年01月31日 17:50 中证网

中证智能财讯 中国一重(601106)1月30日晚间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亏损25亿元至2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03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25亿元至2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148.56万元。以1月30日收盘价计算,中国一重目前市盈率(TTM)约为-6.57倍至-7.63倍,市净率(LF)约1.62倍,市销率(TTM)约0.95倍。

以本次披露业绩预告均值计算,公司近年市盈率(TTM)情况如下图:

以本次披露业绩预告均值计算,公司近年市盈率(TTM)、市净率(LF)、市销率(TTM)情况如下图:以本次披露业绩预告均值计算,公司近年市盈率(TTM)、市净率(LF)、市销率(TTM)情况如下图:

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业务为钢铁、有色、电力、能源、汽车、矿山、石油、化工、交通运输等行业提供重大成套技术装备、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并开展相关的国际贸易。

对于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公告称,受能源结构和部分产业政策的深度调整影响,冶金、石油石化等相关装备制造市场需求减弱,本年尤其是四季度的销售量大幅下滑,导致公司收入出现显著下降,而固定性成本费用难以摊薄,因此导致毛利额和毛利率大幅下滑。由于国际镍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公司参股的印尼德龙镍业有限公司的盈利能力大跌,由盈转亏,导致公司按权益法确认出现了大额投资亏损。随着起诉案件对应的客户信用状况逐渐清晰,公司根据《会计准则》判断其中一部分客户事实上已经资不抵债,违约风险逐渐呈现,因此,本着谨慎原则,对应收款项和存货计提大额减值,共计约14亿元。

以本次披露业绩预告均值计算,公司近年盈利情况如下图:

指标注解:

市盈率

=总市值/净利润。当公司亏损时市盈率为负,此时用市盈率估值没有实际意义,往往用市净率或市销率做参考。

市净率

=总市值/净资产。市净率估值法多用于盈利波动较大而净资产相对稳定的公司。

市销率

=总市值/营业收入。市销率估值法通常用于亏损或微利的成长型公司。

文中市盈率和市销率采用TTM方式,即以截至最近一期财报(含预报)12个月的数据计算。市净率采用LF方式,即以最近一期财报数据计算。

市盈率为负时,不显示当期分位数,会导致折线图中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