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绅通灵:预计2023年亏损7617万元

莱绅通灵:预计2023年亏损7617万元
2024年01月31日 15:10 中证网

中证智能财讯 莱绅通灵(603900)1月30日晚间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亏损7617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973.23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8085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690.83万元。以1月30日收盘价计算,莱绅通灵目前市盈率(TTM)约为-25.55倍,市净率(LF)约0.89倍,市销率(TTM)约2.76倍。

以本次披露业绩预告均值计算,公司近年市盈率(TTM)情况如下图:

以本次披露业绩预告均值计算,公司近年市盈率(TTM)、市净率(LF)、市销率(TTM)情况如下图:以本次披露业绩预告均值计算,公司近年市盈率(TTM)、市净率(LF)、市销率(TTM)情况如下图:

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钻石珠宝首饰的品牌运营管理、产品设计研发及零售。

公告称,2023年,国内可选消费市场尚未全面恢复,镶嵌首饰零售市场需求进一步下降,虽然黄金因其增值保值的属性致使近几年的市场需求明显提升,但公司进入黄金领域时间尚短,未能在报告期内有效弥补镶嵌首饰下滑带来的影响,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进一步下降。为应对镶嵌首饰市场需求的下降,公司一方面进入黄金首饰领域,另一方面适当加大了镶嵌首饰的促销力度,综合毛利率略有下降。公司虽然加强了费用管控,使得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有所下降,但租赁费用、品牌宣传费用等固定费用和刚性支出仍然较大。同时,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预计资产减值准备有所增加。

以本次披露业绩预告均值计算,公司近年盈利情况如下图:

指标注解:

市盈率

=总市值/净利润。当公司亏损时市盈率为负,此时用市盈率估值没有实际意义,往往用市净率或市销率做参考。

市净率

=总市值/净资产。市净率估值法多用于盈利波动较大而净资产相对稳定的公司。

市销率

=总市值/营业收入。市销率估值法通常用于亏损或微利的成长型公司。

文中市盈率和市销率采用TTM方式,即以截至最近一期财报(含预报)12个月的数据计算。市净率采用LF方式,即以最近一期财报数据计算。

市盈率为负时,不显示当期分位数,会导致折线图中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