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弘控股: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达1.85亿元―2.40亿元 稳步构建食品全产业链

广弘控股: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达1.85亿元―2.40亿元 稳步构建食品全产业链
2024年01月28日 15:04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月26日晚间,广弘控股(000529)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85亿元至2.4亿元、扣非净利润1.42亿元至1.85亿元。处置子公司教育书店的股权后,广弘控股正式剥离教育板块教育出版物发行业务,明确了以大食品行业为发展主基调,主要从事食品板块冷冻食品储藏供应业务和农牧板块畜禽养殖业务,稳步构建从农场到餐桌的食品全产业链。

  公司介绍,2022年,为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广弘控股处置子公司广东教育书店有限公司股权,全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达到7.54亿元,不具有可比性;因此,2023年度,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2.85%至13.24%。

  生猪板块,目前公司有两大项目,分别是已投产运营的广弘农牧(惠州)智能数字化种猪繁育基地项目,以及广弘农牧(兴宁)30万头生猪扩繁基地项目,后者计划2024年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出栏销售各类优质生猪约30万头。此外,公司还探索轻资产、快速扩张运营模式,通过租赁海丰基地和韶关乳源基地作为生猪扩繁场和商品场,向产业链终端延伸。上述项目逐步落地,广弘控股生猪产能增至50万头。未来公司将通过租赁、合作、自建、并购等多种方式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年出栏优质生猪80万头至100万头的产业发展目标。

  种禽方面,公司自主培育出的“广弘3号”小白鸡实现了种源自主可控,建设中的河源农业高新区中国国鸡种业基地建设项目整体竣工后预计将新增种鸡存栏约55万套(含核心纯系、祖代、父母代存栏),向全国供应各类优质父母代种鸡苗约400万套、各类优质商品鸡苗5000多万羽,还有约128万公斤的商品鸡和约33万公斤的鸡蛋。

  食品冷藏业务方面,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1月,公司自营和管理冷库库容量超过8万吨,年吞吐量近100万吨。公司首创“冷库+市场”经营模式,冷库和市场的管理水平、利用率和创利能力均居行业前列。公司已在广州市增城区全资新设项目主体公司广东广弘智慧港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并于2023年3月以6500万元竞得位于广州市增城区中新镇福宁大道西侧的95173.8平方米土地,所竞得的土地地块将用于打造食品冷链智慧港项目的智慧冷链基地。

  此外,广弘控股还加大预制菜品开发力度,在传统的批发配送业务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开拓直接触达消费者的创新销售模式,先后开通弘品荟、广食臻味馆两大预制菜网络销售平台,实现B端C端双轮驱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的全链条营销模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弘控股 净利润 生猪 食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