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相关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相关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2023年12月29日 02:30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860 证券简称:紫金银行 公告编号:2023-037 转债代码:113037 转债简称:紫银转债

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相关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未使本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权益变动涉及交易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权益变动涉及交易尚需经有权批准单位进行批准

●本次权益变动涉及交易尚未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最终交易对价以双方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一、本次权益变动相关事项的基本情况

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股东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鸿中锦”)、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鸿中鼎”)之控股股东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鸿集团”)近日发布《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协议转让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少数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表明汇鸿集团拟根据《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汇鸿中锦、汇鸿中鼎合计持有的1.54%本行股权转让给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豪控股”)之全资子公司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豪投资”),相关议案已经汇鸿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

2023 年7月,苏豪控股等五家省属贸易企业合并重组,重组后苏豪控股控制下三家公司汇鸿中锦、汇鸿中鼎和苏豪投资合计持有本行股权比例为6.36%,构成5%以上股东。

截至目前,苏豪投资持有本行股权比例为4.82%,汇鸿中锦和汇鸿中鼎持有本行股权比例分别为0.77%。如下图所示:

如按相关协议转让后,苏豪投资持有本行股权比例将由4.82%上升至6.36%,汇鸿中锦、汇鸿中鼎将不再持有本行股权。如下图所示:

二、所涉及后续事项

本次权益变动涉及交易系实施国有资源整合或资产重组,为在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不同主体之间进行,交易前后本行国有权益不因此减少,未使本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本次权益变动涉及交易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根据《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本次权益变动涉及交易尚需经有权批准单位进行批准。

本次权益变动涉及交易尚未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最终交易对价以双方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为保证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现予以公告。后续本行将严格按照信息披露要求,持续关注有关进展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