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期“投教领航”投资者教育网络课程圆满完成

第18期“投教领航”投资者教育网络课程圆满完成
2023年12月06日 16:33 全景网

  由陕西证监局指导,陕西投资者教育领航者联盟主办,20家成员单位共同参与,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全景投资者教育基地承办的2023年陕西投资者教育领航者联盟投教系列活动——“投教领航”投资者教育网络课程第18期于12月6日圆满完成。

  本期课程主题是——全面注册制下退市相关业务。中泰证券陕西分公司合规风控负责人 胡敏为各位投资者对以下内容进行介绍,退市新规影响;风险警示板相关制度;风险警示板相关交易规则;风险警示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退市板块挂牌转让。

  “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上市公司退市机制安排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强化上市公司优胜劣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的重要措施。2020年12月31日,沪深交易所发布了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此次修订的目的是为了配合注册制改革,为常态化退市机制建立了基础。随着退市新规的颁布执行,近两年退市股票数量较往年出现显著增长。

  详细介绍风险警示板的定义、交易规则、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以及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个人投资者应当根据适当性要求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风险警示板交易。

  退市公司应确保公司股票及时进入退市板块挂牌转让,保障投资者的交易权利。个人投资者需符合适当性管理要求及风险承受能力。机构投资者不受限制。已持有公司股票但不符合以上规定或未签署《风险揭示书》的个人投资者,只能买卖其持有的退市公司股票。

  据了解,“投教领航”投资者教育网络课程是陕西投资者教育领航者联盟第三年举办的公益性投教网络课程。课程旨在进一步帮助投资者了解规则、辨识风险,持续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价值、长期投资理念,培育理性、成熟的投资者。(全景网)

  【免责声明】本课程内容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参与单位及承办单位不对因使用本栏目信息引发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33.25
  • 12-06 派诺科技 831175 11.5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