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11月2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023年11月24日 19:37 东方财富网

  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11月24日晚间发布公司公告,以下为重要公告汇总:

【品大事】

长光华芯:购买的6000万元信托产品预计逾期兑付

长光华芯(688048)公告,公司购买的信托产品中融-隆晟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预计逾期兑付。公司购买金额为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总资产的比例约为1.74%,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约为1.89%。

南方传媒:子公司时代传媒因传播虚假信息被罚款20万元

南方传媒(601900)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公司子公司时代传媒公开发布《众泰摘帽,股价涨停!内部人士:不搞山寨了,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先进》的新闻报道,报道涉虚假信息的编造与传播扰乱证券市场。浙江证监局对当事方徐侃和时代传媒各罚款20万元。

海亮股份:与深创投新材料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亮股份(002203)公告,公司与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有限合伙)(简称“深创投新材料基金”)决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协商,签订《合作协议》。双方致力于在新材料领域进行深度合作;致力于推动产业的绿色化、数字化转型。

新疆天业:控股股东所持公司4.5%股权无偿划转

新疆天业(600075)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4.5%股权无偿划转至石河子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股权划转基准日为10月31日。此次无偿划转实施后,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发生变化。

希荻微:二级全资子公司出售NVTS股票420.42万股

希荻微(688173)公告,8月16日至11月21日期间,公司二级全资子公司HMI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出售NVTS股票420.42万股,成交均价7.34美元/股,成交总额为3086.91万美元。此次出售完成后,HMI不再持有NVTS的股票。

奥比中光:拟投建3D视觉感知产业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奥比中光(688322)公告,为进一步扩大3D视觉传感器激光雷达等产品的产能和改善公司生产环境,公司拟与佛山市顺德区政府签订《3D视觉感知产业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投资建设“3D视觉感知产业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公司计划总投资不少于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含购地款)不少于5亿元。

盐津铺子:拟1亿元投建马铃薯全粉智能化生产加工项目

盐津铺子(002847)公告,公司拟与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公司拟使用1亿元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马铃薯全粉智能化生产加工项目,项目计划总用地约120亩。为保证项目实施,公司拟以1亿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新疆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

*ST泛海:拟将本金约2.102亿美元债进一步延期兑付

*ST泛海(000046)披露境外全资附属公司发行境外美元债券的进展情况:公司原计划将十月份美元债剩余本金约2.102亿美元延期至2023年11月23日前兑付,考虑到公司目前流动性安排和资产优化处置进展,上述债券未能如期兑付。公司将继续与债券持有人就十月份美元债偿还方案进行协商,筹集资金争取尽快支付十月份美元债截止到2023年11月23日的利息,并计划将十月份美元债进一步延期至2024年5月23日前兑付。

长春高新:控股股东终止收购公司子公司高新地产股权

长春高新(000661)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超达集团决定不再收购公司持有的长春高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高新地产”)100%股权。终止此次交易,是公司控股股东综合考虑相关政策要求、国有资本产业布局安排及实际经营业务调整情况,并根据相关协议约定的生效条件实现情况做出的。截至目前,高新地产加大营销推广力度,持续去化库存住宅产品,加快推进了商业地产的租售工作,此次交易的终止,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情况造成重大影响。

戎美股份:拟参与竞拍江苏苏豪国际集团部分股份

戎美股份(301088)公告,公司拟参与竞拍上海证大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苏豪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800万股股份(对应出资额4800万元,对应持股比例4.8791%),起拍价7695万元。根据江苏苏豪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其前身是中国丝绸进出口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是江苏省属国有企业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国内较大的从事丝绸进出口贸易的公司之一,销售网络遍布全球各地。

大参林:拟收购重庆万家燕大药房连锁公司15%股权

大参林(603233)公告,为进一步增强在川渝地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拟与重庆万家燕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柏润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上述两方持有的重庆万家燕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15%股权,收购金额3000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重庆万家燕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66%的股权。

润欣科技:拟与奇异摩尔在Chiplet模块化设计等领域深度合作

润欣科技(300493)11月24日晚间公告,为加强与奇异摩尔(上海)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简称“奇异摩尔”)在Chiplet模块化设计、感存算一体化芯片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打造端到端的Chiplet异构芯片设计服务平台,公司拟出资1500万元通过受让奇异摩尔的股东海南奇摩兆京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部分财产份额而间接持有奇异摩尔2.88%的股权权益。同时,公司与奇异摩尔及其实控人签署合作与投资意向协议,加强与奇异摩尔的应用端项目合作,并计划在约定的前提条件满足后开展后续投资计划,即有权自行选择包括但不限于通过启动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流程以增持奇异摩尔的股权至不超过20%。

渝开发:子公司7.97亿元竞拍获得重庆环球欢乐世界项目

渝开发(000514)11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渝加颐置地有限公司通过竞拍方式,以7.97亿元获得重庆环球欢乐世界项目。环球欢乐世界项目位于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嘴,重庆大剧院西侧,共5宗土地,用地性质均为商业用地,土地面积约为4.68万平方米。目前环球欢乐世界项目已实施部分土石方、边坡支护、基础、地下通道、车库等工程。参与环球欢乐世界项目,有利于公司新增房地产开发赛道,提升公司品牌形象。

三丰智能:签署人工合成超高纯硅溶胶及超高纯石英项目合作协议

三丰智能(300276)11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武汉工程大学签署《关于人工合成超高纯硅溶胶及超高纯石英项目合作协议》。双方拟合作完成6N及以上级别超高纯硅溶胶及人工合成超高纯石英材料实验室研发成功后的中试验证及大规模量产。研发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超高纯硅溶胶、超高纯石英砂、超高纯纳米石英球及其它石英材料,例如:光伏行业用石英坩埚材料、半导体行业用封装材料、光通信行业用石英材料等。

回天新材:拟3600万元投资扩建光伏有机硅胶项目

回天新材(300041)11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约3600万元投资新建全自动螺杆生产线,增加光伏单组分有机硅密封胶产能约4.4万吨/年,项目预计至2024年6月底建成投产。

【签大单】

罗博特科:与时创能源签署1.12亿元工业自动化设备合同

罗博特科(300757)公告,11月24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南通罗博与同一交易对手时创能源(688429)签署的单笔合同金额约为1.12亿元(含税),约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12.35%。合同标的为工业自动化设备。

中超控股(维权):子公司合计中标5.51亿元国网等公司采购项目

中超控股(002471)公告,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及其他公司发布了中标结果或公示结果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明珠电缆、远方电缆、长峰电缆、控股子公司中超电缆为中标人或中标候选人。中标金额共计5.51亿元,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总收入的9.35%。

万里石:子公司签署电池级碳酸锂EPC生产线建设项目委托合同

万里石(002785)11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格尔木万锂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格尔木公司”)拟与成都泰利创富锂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泰利创富公司”)签订《格尔木公司二期年产3000吨电池级碳酸锂EPC开发项目委托合同》,合同总价(含税)为8700万元。格尔木公司委托泰利创富公司进行其二期年产3000吨电池级碳酸锂EPC生产线建设项目。

【增减持】

奥福环保:董事长提议1000万元-2000万元回购股份

奥福环保(688021)公告,公司董事长潘吉庆提议公司1000万元-2000万元回购股份,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或其他合法用途。

嘉华股份:民韵嘉华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嘉华股份(603182)11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68%的股东山东海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济南民韵嘉华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民韵嘉华”),拟减持不超3%的公司股份。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