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汇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保进展公告

德龙汇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保进展公告
2023年11月23日 02:46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 :000593 证券简称:德龙汇能 公告编号:2023-032

德龙汇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本次担保事项所涉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饶燃气,其资产负债率超过70%。担保的财务风险整体处于公司的可控范围之内。

敬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进展概述

(一)子公司担保情况

上饶市大通燃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饶燃气”)系德龙汇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

上饶燃气将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饶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上饶分行”)申请开立国内信用证,信用证总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授信期限12个月。公司将为该笔授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同时,上饶燃气将以其应收账款为该笔借款作质押担保。

(二)担保履行的决策程序

1、公司于2023年3月29日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023年4月20日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预计2023年度公司和/或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72,999万元人民币,2023年度预计担保额度使用授权有效期自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该议案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分别于2023年3月31日、2023年4月21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一002)、《关于2023年度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一007)、《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一015)。

2、本次担保额度使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万元

3、本次担保属于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2年度预计担保额度范围内的担保,公司无需再履行审议程序。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董事长审批同意了本次担保相关事宜。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上饶市大通燃气工程有限公司

名称:上饶市大通燃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饶燃气”);

住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带湖景苑38栋一楼;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朱明;

注册资本:人民币8,800万元;

成立日期:2001年12月10日;

经营范围:管道燃气、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经营;管道安装、勘测、设计、维修、调试;灶具及用品、五金交电销售;食品经营;家具销售;日用百货销售;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机械设备租赁服务;管道燃气业务咨询服务;劳务服务(不含劳务派遣);以下项目限分支机构经营:危险货物、2.1易燃气体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本公司持有上饶燃气100%的股权;

经公司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shixin/)查询,上饶燃气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上饶燃气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金额单位: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事项:公司为上饶燃气与交通银行上饶分行签署的《开立国内信用证合同》及相关协议实际发生的债权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方式: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担保期间: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4、担保金额:所担保债权之最高本金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1、上饶燃气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是为满足上饶燃气在其业务发展过程中对资金的需求,符合其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公司同意为其担保。

2、公司拥有上饶燃气的控制权,能够充分了解上饶燃气的经营情况,决策其投资、融资等重大事项,担保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利益,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3、被担保方上饶燃气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未就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金额

2023年4月20日经公司股东大会审批的2023年度预计担保额度为72,999万元。本次提供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42,79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8.8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30,78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7.9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无逾期担保的情形,也无涉及诉讼的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借款、授信及担保合同。

特此公告。

德龙汇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