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评级大动作!这次是美国的银行

穆迪评级大动作!这次是美国的银行
2023年08月08日 13:5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自:金十数据

  继惠誉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后,穆迪周二下调了美国10家中小型银行的信用评级,并列举出了三大原因……

  周二,穆迪下调了美国10家中小型银行的信用评级,并表示可能下调美国合众银行纽约梅隆银行、道富银行和Truist Financial Corp.等主要银行的信用评级,这是其全面审视银行业日益增加的压力的一部分。

  穆迪在报告中说,融资成本上升潜在的监管资本不足以及对办公空间需求减弱之际商业房地产贷款相关风险上升,都是促使评级下调的压力因素。该机构在部分评估中写道:

“总的来说,这三件事降低了许多美国银行的信用状况,尽管并非所有银行都是这样。”

  穆迪下调了Capital One、PNC金融服务集团、Fifth Third Bancorp、Huntington Bancshares、Citizens Financial Group、Regions Financial、Ally Financial和Bank OZK等10家中小银行的评级展望,同时将纽约梅隆银行、美国合众银行、道富银行和Truist Financial Corp.列入降级观察名单。

  投资者对今年美国地区银行的倒闭感到不安,并一直在密切关注该行业的压力迹象,因为利率上升迫使银行支付更高的存款利率,并推高了从其他渠道融资的成本。

  银行股仍未从此前的抛售中反弹

  与此同时,更高的利率正在侵蚀银行资产的价值,使商业房地产借款人更难为其债务进行再融资,这可能会削弱银行的资产负债表。穆迪在另一份解释上述举措的报告中写道:

“融资成本上升和收入指标下降将侵蚀银行盈利能力,这是抵御亏损的第一道屏障,另外,资产风险正在上升,尤其是那些拥有大量商业地产敞口的中小型银行。”

  穆迪总结道,一些银行已经抑制了贷款增长,这样保留了资本,但减缓了它们的贷款组合向高收益资产转变的步伐即同时也降低了盈利能力。但那些存款集中或无保险存款占比高的银行更容易受到这些压力的影响,尤其是那些拥有大量固定利率证券和贷款的银行。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穆迪 银行 美国 信用评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
  • 08-08 协昌科技 301418 51.88
  • 08-08 博迅生物 836504 9.75
  • 08-08 恒达新材 301469 36.58
  • 08-08 锴威特 688693 4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