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今日集体大涨,市场恢复情况仍存差异

白酒股今日集体大涨,市场恢复情况仍存差异
2023年07月25日 16:42 第一财经

  双重利好提振下,白酒股今日大涨。

  在国家鼓励消费和山西汾酒(600809.SH)业绩预喜双重利好推动下,白酒股今日集体大涨,而第一财经记者在市场实地走访也发现,近期白酒市场表现仍存差异,部分酒商反馈生意清淡,也有部分在亲友聚会、谢师宴等推动下,淡季生意反而有所增长。距离中秋备货期还有一月,行业内也在关注后续市场的变化。

  今日白酒股开盘后股价集体上涨,截至当日收盘,舍得酒业(600702.SH)涨停,泸州老窖(000568.SZ)、五粮液(000858.SZ)、山西汾酒、酒鬼酒(000799.SZ)股价涨幅均超过6%。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积极扩大国内需求,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通过增加居民收入扩大消费,通过终端需求带动有效供给,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要提振汽车、电子产品、家居等大宗消费,推动体育休闲、文化旅游等服务消费。

  此外,山西汾酒也发布上半年经营情况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0.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4%左右;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7.8亿元,同比增长35.2%左右。如果以此计算,2023年第二季度,山西汾酒预计实现收入63.3亿元,同比增长约31.8%,实现归母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50.1%,增速较同期明显提速。

  山西汾酒将增长的原因,归于2023年以来,其在品牌、终端的投入,以及在长江以南核心市场的深耕,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核心产品青花汾酒系列等中高端产品实现较快增长。

  在业内看来,第二季度是传统白酒消费淡季,而山西汾酒第二季度的市场表现也提振了市场的信心。

  此前,金种子酒(600199.SH)也公布了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3200万元到亏损4800万元,相比于上年同期亏损5508万元有所减亏。

  第一财经记者对市场走访时发现,近期酒水消费,特别是白酒消费市场复苏仍存差异。有南京酒商透露,前期天气较热,白酒消费也受到影响,市场淡季明显,线下市场没什么生意。但也有北京酒商透露,目前谢师宴、家庭聚会等生意尚可,淡季表现好于预期。目前距离中秋备货旺季还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多数受访酒商希望中秋旺季市场能有所起色。

  泸州·中国白酒商品批发价格指数办公室”发布的数据了解到,7月中旬,全国白酒环比价格总指数为100.01,上涨0.01%。

  白酒分析师蔡学飞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本身暑假也是旅游消费、宴席等消费旺季,因此市场也有所表现,而且今年今年中秋与国庆假期重叠,所以市场对于中秋消费期望值较高,不排除一些商户会提前备货,但具体市场回暖程度仍待观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白酒股 白酒 山西汾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威力传动 300904 --
  • 07-31 碧兴物联 688671 --
  • 07-28 盟固利 301487 --
  • 07-28 华勤技术 603296 --
  • 07-28 蓝箭电子 30134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