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饮吾见 | 一周消费大事件(5.29-6.2)

食饮吾见 | 一周消费大事件(5.29-6.2)
2023年06月02日 11:30 财经网

酒业

迎驾贡酒:当前保持良性渠道库存,通过加强发货管控等方式维护量价平衡

6月1日,迎驾贡酒管理层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今年公司将坚持聚焦安徽、江苏、上海核心市场,拓展华中、华北等重点市场和机会市场。目前公司市场营销工作按计划推进,保持良性的渠道库存。在渠道中采取一系列促销互动手段,市场动销符合预期。 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加强发货管控、数字化赋能等手段持续维护量价平衡。

金徽酒:目前公司渠道库存整体保持在合理水平,陇南春暂不具备推出条件

6月1日,金徽酒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在谈到渠道库存问题时,金徽酒表示,公司根据销售任务及市场分级制定了渠道安全库存标准,日常工作中对渠道库存严格管控。目前公司渠道库存整体保持在合理水平。另外,陇南春品牌产品暂不具备推出条件,公司正积极筹备,待相关条件成熟后将择机推出。

乔天明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金额18.6亿元

6月1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乔天明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金额18.6357亿元。执行法院为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时间为2023年5月29日。

乳业

新乳业:中高端鲜奶收入占比约52%,奶寻实现很好盈利,朝日唯品今年预计10亿规模

5月31日,新乳业管理层在谈到“成就一个高端品牌”时表示,朝日唯品从几千万起步,到今年差不多摸到10亿的规模。在提及“构建一个创投生态”时提到,奶寻在咖啡、奶茶门店B端开拓不到两年,实现了很好的盈利。一只酸奶牛在过去特殊外部环境下,也基本维持关店和新开店的平衡,没有整体亏损,希望未来新型酸奶茶饮品市场有所建树。

新乳业发布2023-2027年战略规划:鲜奶产品年均增长率不低于20%

5月30日,新乳业发布2023-2027年战略规划公告。披露公司将推动以“24 小时”系列产品为代表的高品质鲜奶产品未来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不低于20%。要内生为主,并购为辅。努力将负债率在未来五年降低10个百分点。推动各子公司进行线上、线下渠道有机融合,将订奶入户、形象店、自主征订、电商等D2C业务作为渠道增长的第一引擎,推动2027年D2C业务规模占比达到30%。

餐饮

肉串汪烧烤因妇女节低俗广告被罚10万

6月1日,肉串汪烧烤所属公司北京自由派餐饮有限公司显示,其已在5月29日被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处罚事由显示,当事人于今年3月8日发布商业促销广告:“三分熟稚嫩青涩,七分熟轻熟味道好,全熟肉硬汁少,轻熟女才有更有味道”及配图形象化宣传,违反广告法规定: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

Tims天好中国Q1收入增长49.8%,含食物订单比例增至44.2%

5月31日,Tims天好中国发布2023年Q1财报。当中显示Tims天好中国第一季度总净收入为3.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8%。自营门店经调整后EBITDA为600.2万元,已经连续3个季度为正。含有食物的订单比例同比增长了3.2%,达44.2%。

贤合庄北京多店歇业关闭,与加盟商纠纷判决显示单店商标使用费36.8万元

5月31日,“贤合庄北京门店全部关闭”登上热搜。据悉,包括贤合庄西单店、大兴大悦春风里店均已显示闭店歇业。去年11月,江苏常州钟楼区法院宣判的一起有关贤合庄的特许合同经营纠纷显示,原告经申请成为贤合庄在无锡市区的唯一代理商,需向贤合庄方面一次性支付单店商标许可使用费36.8万元、单店保证金2万元。且为维护形象统一性,要按照每平方米200元(不满300平米按300平计算)的标准支付设计费。

星巴克全球CEO纳思瀚:星巴克中国将坚持直营,到2025年开设9000家门店

5月30日,星巴克全球首席执行官纳思瀚近日展开了首次对中国市场的访问。纳思瀚提到,中国咖啡市场的增长空间巨大。我们制定了2025年开设9000家门店的目标,并将继续投资中国,未来中国将成为星巴克全球最大的市场。星巴克将在中国坚持直营的商业模式。

蓝蛙被罚12万,曾被曝光抹布混用等后厨乱象

5月29日,蓝蛙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朝阳门分公司显示,其因违反食品安全法,已于近日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2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52元。处罚事由显示,根据舆情报道反映的问题,经调查,当事人存在使用发黑变质的食品原料牛油果的情况;当事人经理确认之前存在舆情所描述的员工在洗菜池清洗墩布、擦拭刀具的抹布擦拭垃圾桶存在抹布混用,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等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星巴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