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宏业今日上市 布局株洲扩大新能源线缆产能

鑫宏业今日上市 布局株洲扩大新能源线缆产能
2023年06月02日 11:16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6月2日,鑫宏业(301310)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光伏线缆、新能源汽车线缆、工业线缆等特种线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新能源汽车、充电枪、充电桩、储能、工业控制设备等领域。作为新能源特种线缆行业的佼佼者,鑫宏业有着充分的技术优势和客户优势。 

招股书显示,鑫宏业以创新驱动为发展核心,自主研发了行业领先的新能源用交联聚烯烃弹性体绝缘材料,沉淀了轻量化结构设计、高性能宽频复合屏蔽、大功率液冷充电等专用技术以及高稳定性电子束辐照交联、集中供料及自动称量胶料加工、高柔性导体加工等生产工艺。公司新能源汽车线缆产品成功应用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南京青奥会等重大项目。

依托强大的研发和生产能力,鑫宏业参与制订了《电动汽车充电用电缆》《电器设备内部连接电缆》两项国家标准以及《新能源汽车用高压线缆》《光伏发电系统用电缆》《Requirements for Electric Cables Connected to Battery Energy Storage System》《电动汽车充电用液冷电缆认证技术规范》四项行业标准,是本行业标准主要起草者之一。截至目前拥有有效专利59件,其中发明专利14件。

在光伏线缆领域,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光伏电池板、光伏接线盒、光伏连接器、光伏逆变器,与晶科能源阿特斯等知名光伏组件生产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已进入多家知名终端客户的供应商名录,与比亚迪等整车生产商及吉利汽车、上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一汽集团、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宇通客车福田汽车等整车厂一级供应商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储能线缆领域,公司具有显著的先发和技术优势,与锦浪科技固德威等储能领域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兼顾国内外线缆市场开拓,鑫宏业通过过硬的产品质量,在光伏线缆、新能源汽车线缆市场均形成了较强的品牌优势。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线缆占有率居于行业前列。客户广泛分布于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稳定的客户资源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3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14.92%,主要系公司主要产品应用于“碳中和”产业,随着下游光伏、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需求增长以及公司与重点客户保持良好合作,公司销售收入相应增长。2023年1-3月,公司实现净利润3582.03万元,同比增长25.57%;实现扣非净利润3307.62万元,同比增长26.03%。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新能源特种线缆智能化制造中心、新能源特种线缆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鑫宏业在株洲天元区新马工业园获得10万平米的国有土地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通过资本市场的助力,鑫宏业打破产能瓶颈,在制造名城株洲再造一个鑫宏业新能源特种线缆智能化生产基地。服务现有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吉利、中车等主要客户,辐射华中、珠三角、东南沿海、大西南经济板块,获取更大的市场占有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株洲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