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年05月31日 02:31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389 证券简称:江山股份 编号:临2023一038

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南通江能公用事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能公用”)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金额: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为控股子公司江能公用10,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为江能公用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000万元人民币(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江能公用提供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1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江山股份关于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临2023-032))。

根据上述决议确定的担保限额,近日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江能公用向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申请总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南通江能公用事业服务有限公司

2、社会信用代码:91320691MABNEBB04F

3、成立时间:2022年5月18日

4、注册资本:10,000万元整

5、法定代表人:石进

6、注册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山路1006号

7、主要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天然水收集与分配(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热力生产和供应;生态环境材料制造;供冷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8、本公司持股比例:65%,纳入公司报表合并范围

9、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

2、债务人:南通江能公用事业服务有限公司

3、保证人: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4、担保范围:为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向江能公用提供的人民币10,000万元贷款,以及利息(包括但不限于法定利息、约定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以及债务人应支付的任何其他款项(无论该项支付是在贷款到期日应付或在其它情况下成为应付)。

5、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6、保证责任期间: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董事会认为: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是基于其日常经营及项目投资建设的实际需要。上述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是公司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偿债风险较小,为其提供担保,可以拓宽相关公司的融资渠道,获得更好的融资条件,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还可以促进业务发展,扩大业务规模,为日后获得独立授信提供基础。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对外担保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公司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为24,164万元人民币(含本次担保,其中为新加坡子公司提供的2,000万美元担保总额按2023年5月30 日国家外管局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折算人民币约为14,16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30%,实际担保余额(即子公司实际融资占用担保余额)为10,000万元人民币。除上述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情况,也无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