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追加投资额的公告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追加投资额的公告
2023年05月17日 02:30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07 证券简称:安彩高科 编号:临2023一040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追加

投资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

● 本次追加项目投资预算金额:10,654万元

● 本次追加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一、本次追加项目投资预算概述

2022年3月30日,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建设的议案》,拟在安阳市龙安区产业聚集区投资建设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两期项目建成达产后,总计形成年产1万吨中性硼硅药用玻管生产能力,项目估算总投资额约3.8亿元。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点火。建设过程中结合生产工艺要求对项目厂务设备、厂房设计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叠加建设期间设备及材料上涨等因素影响,拟追加投资合计10,654万元。本次追加投资事项已于2023年5月16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次追加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次追加投资项目的情况

1、项目实施主体: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2、项目建设地点:安阳市龙安区产业集聚区

3、项目建设内容:安彩高科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

4、项目投资估算:本项目原计划投资总额为37,926万元。拟追加10,654万元投资金额,该项目投资总额将由37,926万元调整为48,580万元,其中:厂房及相关建筑工程投资额为10,636万元(目前厂房及相关建筑工程由地方政府平台公司代建,厂房相关事项后续另行协商,最终以经双方签订的经审议的协议为准)。

5、资金来源: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三、追加投资的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在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为满足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生产工艺需求,更好提升产品品质,公司对部分设备进行优化并对厂房布局进行调整,实际投资总金额增加。

本次追加投资,符合公司在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相关产业的布局和发展战略,能够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促进药玻业务的后续发展,提升公司高端玻璃生产技术储备,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目前公司财务状况稳定,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厂房及相关建筑工程由地方政府平台公司代建,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及资产状况造成不利影响。

四、项目投资风险

(一)技术风险。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生产技术具有较高技术壁垒,基本被少数国外企业所垄断,公司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存在技术创新不达预期的风险。

(二)市场风险。“关联审评审批”和“一致性评价”等行业政策推进不达预期,导致市场需求增长与预计情况存在偏差;市场竞争格局和产品价格发生较大变化,项目收益存在不达预期风险。

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30余年电子玻璃、光伏玻璃和高端浮法玻璃制造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集中力量进行科研攻关,严格项目管理,提前启动市场开发工作,争取早日达产达效。

公司将及时披露项目进展相关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17日

证券代码:600207 证券简称:安彩高科 编号:临2023一039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3年5月11日以书面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于2023年5月16日采用通讯方式举行,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计划追加投资额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关于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计划追加投资额的议案》进行了审核,并发表意见如下:

本次追加投资建设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追加投资使用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3年5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