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4月24日 02:31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076 证券简称:GQY视讯 公告编号:2023-11

2022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适用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GQY视讯是国内领先的以大屏视讯为核心的智能显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并提供数字经济领域的系统集成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涵盖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高分可视化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业务等。

1、智能显示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核心交互载体的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主要由拼接显示单元组合拼接而成的高亮度、高分辨率、色彩还原准确的显示硬软系统组成,核心器件包括Mini LED/Micro LED拼接显示单元、DLP拼接显示单元、液晶拼接显示单元以及图像拼接处理器等,从信号传输、网络链接到信息交换,集传输、控制、内容显示、交互于一体,已经广泛应用于应急作业指挥、生产控制、安防监控、多媒体视听会议、模拟仿真等不同应用场景,涉及应急、轨道、广电、能源、交通与运输、公安、军警、教育、通讯、智慧城市及大型企业等诸多行业。

公司致力于以满足客户多维度场景应用需求为出发点,实现多方位、全矩阵的产品布局,覆盖与决策场景需求相关的云、网、端等各类硬件设备、软件产品,包括显示单元、处理器、中控系统、坐席管理系统、会议系统、音视频设备及配套系统建设等。同时,公司深耕大屏拼接显示行业多年,对市场需求了解深刻,能够快速感知并响应市场环境及客户需求的变化,秉承差异化竞争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售后维保服务。

公司自主研制的DMS屏显操作系统和全矩阵数字运维系统,攻克了传统显示拼接系统操作复杂的技术难题,这套系统智能化程度高,功能也更全面,在保留原有成熟的应用结构基础上,全面优化了用户管理、设备管理、维护管理等多个运用模块,大力提升了屏显操作终端效能,并以最新一代分布式系统为内核,包含拼接、矩阵、坐席、管控等四大功能,覆盖大屏幕系统的所有可控设备,可管理网络信号(虚拟屏、远程桌面及全制式流媒体信号)显示、计算机信号显示、视频信号显示等,具有多用户管理、预案管理、信号回显、信号综合处理、各设备参数监控报警等功能。

2、系统集成业务

近年来,智慧校园、智慧交通、智慧应急、智慧政务等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快速兴起。公司依托智能显示类产品以及长期积累的众多政企客户资源,致力于切入和拓展相关智慧数字经济领域,围绕智能显示衍生至智慧业务类,即系统集成类业务。其中,软硬件产品的安装实施交付服务主要包括服务器设备、存储设备、网络设备、音视频设备等硬件设备的安装实施交付。软件产品销售主要包括适用于各可视化系统等软件产品及智慧城市、智慧校园、智慧应急等行业应用软件销售。安装实施交付服务主要包括设备安装、工程施工、系统调测等服务。技术支持服务主要包括技术方案设计、用户培训、系统运维、软件产品升级和定制化开发等服务。

公司的系统集成业务旨在提供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领域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是基于传统大屏显示的业务、技术和服务衍生、扩展而来的信息化建设业务,该类项目中同样包含电子黑板、视频处理器、显示控制系统等显示类产品和服务,通过大屏幕显示系统拓展到行业应用的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展示领域,与传统大屏拼接显示系统业务具有较高的相关性和协同性,属于公司传统显示业务领域的自然延伸,也是未来公司业务发展新的盈利增长点。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 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单位:元

(2) 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是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适用 √不适用

(2)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 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关于公司注册地址变更的相关情况

2021年12月31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并于2022年1月17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注册地址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公司根据战略规划及经营需要,将公司注册地址变更为宁波杭州湾新区玉海东路136号3幢。2022年1月20日,公司完成注册地址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换发的营业执照。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变更注册地址暨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62)及《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换发营业执照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

2、关于完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以及新一届高级管理人员的聘任工作,公司于2022年8月18日分别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和《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并于2022年9月5日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及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事项。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2年9月5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完成并选举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4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年度报告 宁波市 GQY视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