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中信特钢一季度利润14.8亿!特钢产能达2000万吨!

牛!中信特钢一季度利润14.8亿!特钢产能达2000万吨!
2023年04月23日 17:29 市场资讯

4月22日,国内最大特钢上市公司中信特钢披露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营业收入为279.69亿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13.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0亿元,同比减少24.01%。

本报告期公司资产规模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公司成功收购泰富钢管60%股权,取得了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钢管”)的控股权,并于2023年1月31日完成并表。至此,公司已拥有500万吨的无缝钢管产能,为公司在高端无缝钢管领域做强做大,提升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并购泰富钢管后,公司体量及资产规模都有了一定的提升。

本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18.39%,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公司以19.08亿元的对价成功收购了泰富钢管60%股权并完成了交割,泰富钢管及其子公司天津钢管成为公司的并表范围内子公司,公司整体产销规模有所扩大,生产经营所需铺底资金增加。同时,由于泰富钢管于2023年1月31日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报告期末,公司库存商品、应收账款等经营性资产规模有所上升,占用了一定的经营活动现金流。由于当前公司并购的天津钢管仍在整合期,公司将积极发挥并购协同效应,加快压降库存和应收款项规模,加快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周转。

受行业大环境影响,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4.18亿元,环比2022年四季度上升16.95%。

凭借并购重组天津钢管后总计超过500万吨的无缝钢管产能,中信泰富特钢集团一跃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无缝钢管生产企业;特殊钢材料的年生产能力也将达到2000万吨,提前3年完成“十四五”产能发展目标。

来源:中信特钢公告,泰科钢铁整理编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