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敏电子(SH603936)$ $沪电股份(SZ002463)$ $常山北明(SZ000158)$ 博敏电子:鲲鹏服务...

$博敏电子(SH603936)$ $沪电股份(SZ002463)$ $常山北明(SZ000158)$ 博敏电子:鲲鹏服务...
2023年03月24日 12:16 雪球

博敏电子:鲲鹏服务器PCB主力供货商+芯片堆叠+IGBT衬板AMB(唯一,IGBT缺货,涨价)

催化一:华为盘古AI模型发酵,华为鲲鹏服务器概念大热常山北明涨停,盘古AI模型一推出必会反推鲲鹏服务器,作为鲲鹏服务器PCB主力供货商绝对受益。

催化二:泛通信场景,服务器流量逻辑确定。AI大规模建设给HDI行业带来巨大增量,服务器、通讯设备都要用到大量的高精多层HDI板(服务器只能用多层HDI,大多数公司都是做低层HDI多),同行业的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等都已经启动,而博敏电子是A股多层HDI板占比最大的公司且是鲲鹏服务器PCB主力供货商对比板块严重滞涨。

催化三:IGBT、AMB供应严重短缺叠加需求大幅提升。博敏电子是A股独家做AMB的。目前随着 SiC 在大功率领域 的需求持续加大,单车 AMB 用量大约在 1~3 片,如果按照单车 1 片计算,则公司每月 产能对应新能源汽车数量仅为 8 万辆,供需缺口依旧较大。根据公司公告显示,未来公 司计划将对深圳工厂后端 PCB 产能进行系统改造,建成后将成为 PCB 新能源特种板、 陶瓷衬板生产基地。目前公司陶瓷衬板主要以 AMB 为主,DBC 工艺占比约为 5%, 占比较低,公司预计 2023 年底 AMB 产能可达到 12~15 万张/月,合肥项目达产后 预计实现 AMB 基板产能 30 万片/月。

附最新研报网址:网页链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