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3年03月11日 04:46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 600864 证券简称:哈投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3-009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3年3月6日以书面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3年3月1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全体监事、高管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召集召开程序及审议事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要求,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赵洪波先生主持。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截止2023年3月10日,共收回表决表9份,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哈投股份重大事项内部报告制度〉的议案》;

《哈投股份重大事项内部报告制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哈投热电厂热源改造项目一一3×168MW循环流化床热水锅炉项目建设的议案》;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厂(以下简称哈投热电厂)现有三台12MW热电联产机组,始建于1983-1987年期间,设计使用年限为30年,现已超期服役。而政府批准的延寿期限已经临近,亟需建设替代热源以弥补机组退役及新机组更新改造期间造成的热源缺口。此外,由于供热需求逐年增加,部分老旧设备效率低下且环保压力较大,公司现有供热能力已经严重不足。因此,综合考虑热源需求、供热成本和公司未来发展,公司亟需增加集中热源供热能力。

基于以上情况,经过充分研究,并聘请黑龙江省林业设计院进行可行性分析和论证,公司决定在哈投热电厂一分厂院内投资建设三台168MW燃煤热水锅炉作为替代热源。项目计划2023年6月开工,2024年10月完工;计划总投资为48848.01万元,其中30%自筹,70%银行贷款。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095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能力,不仅可以弥补三台超期服役机组退役造成的热源缺口,同时一定程度上满足未来一段时间新增供热负荷需求以及替代高成本调峰燃气锅炉的供热需求。

北方集中供热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保证居民冬季供热质量,保障供热安全是公司担负的重大社会责任。项目建设符合政府“蓝天保卫战”的总体安排,也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和“双碳”目标的要求,会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从长远来看,项目建设将为公司热电业务的发展、壮大及总体经济效益的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本项目已完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编制,取得了市生态环境局批复。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尔滨哈投 哈投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