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碳谷: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3%

吉林碳谷: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3%
2023年02月27日 20:00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吉林碳谷2月27日晚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0.79亿元,同比增长71.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1亿元,同比增长100.3%。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吉林碳谷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专利、技术受国家高度认可,2022年10月公司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紧抓碳纤维行业发展机遇,满足市场需求和生产经营需要,公司不断优化产品品质,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及产能释放,2022年度产量和销量持续增长。此外,不断提高管理效率,通过精细化管理和成本控制等有效措施,保证经营业绩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国碳纤维原丝领域龙头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吉林碳谷已逐渐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湿法两步法生产1K-50K全系列、全牌号碳纤维原丝产品的企业。目前,吉林碳谷碳纤维原丝国内市场化占有率在90%以上,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风电光伏、轨道交通、体育休闲等高端工业、民用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吉林碳谷未来将实现75K等更大系列产品稳定大规模生产,有效降低碳纤维产业链成本;产品大规模稳定生产,全面缩小与国际碳纤维巨头在高端碳纤维领域的差距。

  近年来,随着后端应用开发及碳纤维性价比逐年提升,碳纤维需求量持续上升。特别是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军工、航空航天、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对碳纤维的需求量快速增长。特别是通过多年的努力,吉林碳谷突破了大丝束原丝产业化技术难题,实现了1K-50K原丝大规模稳定生产,有力推动了碳纤维原丝产业化进程。碳纤维行业的批量生产难题得到有效解决,产能进一步释放。这也推动了碳纤维产业链成本逐步下降,让碳纤维在更多领域得以应用。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在碳纤维原丝领域实现产业化后,吉林碳谷大丝束民用、工业用产品市场迅速打开,应用领域在横向和纵向方面都得到了拓展,公司产能有序释放,为业绩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碳谷 碳纤维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