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职工科创成果发布交易中心正式启用

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职工科创成果发布交易中心正式启用
2023年02月02日 10:36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2月1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职工科创成果发布交易中心启用仪式在上海市松江区举行。据悉,近年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科创组连续组织了四届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拍卖会,成交总金额突破91亿元,其中2022年度突破75亿元,成交金额屡破新高。

  2023年随着G60职工科创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的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将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范围和力度,力争在新年首拍实现2.5亿元的成交额,并同时带动九城市41家科创路演中心联合体共同发力,让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据悉,下一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上海市松江区工会将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职工科创成果发布交易中心正式启用为契机,重点围绕知识产权培育与服务、科技成果交易转化等7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一是高价值专利培育。大力推动职工劳动技能创新,提升职工专利申请实务水平与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与布局;导入相关专业服务机构,为职工和企业创新提供专利申请、专利检索、专利布局等服务。

  二是专利商业化运用实施。每年举办一场高附加值专利信息发布活动,同时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路演中心联合体,每年联合开展不少于6场路演活动。为知识产权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等交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方案策划、项目受理、信息发布、组织交易、风控审核、价款结算及备案登记等,重点开展专利供需对接和撮合,推动专利高价值运用实施。

  三是创新成果拍卖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职工创新成果拍卖活动,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并纳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年度重点工作,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工会科创活动标杆和品牌效应。探索通过更多接地气、聚人气、有温度的宣传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活动。

  四是科技拍卖成果统计发布。G60长三角科创走廊职工科技拍卖金额纳入“1+365”长三角G60科技成果拍卖会年度总额。筹划、调研、编写和评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年度科技成果转化交易(知识产权运营交易)成果,适时向社会予以发布,持续放大科拍会集聚要素、激励创新的示范效应。

  五是职工专利技术创新竞赛。每年举办一次“职工专利技术创新竞赛”,通过参赛选手们的视频展示、项目介绍和专家提问等环节,详细讲解创新成果,充分展示新颖的创新理念、丰富的创新知识和充沛的创新活力,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风尚,激发创造新动能,点燃创新新引擎,促进域内高价值专利技术的涌现。

  六是知识产权高端论坛。每年举办一场论坛,围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行先试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的创新政策,加快形成长三角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运营运用水平,共同邀请有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知识产权创新论坛。

  七是全链条培训体系构建。建立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培养和发展体系,构建人才资质认证、职称晋升和评价制度,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充足的人才资源和坚实的人才支撑。(1)专利申请实务培训,包括高质量专利申请和撰写、海牙体系下的外观专利国际申请等;(2)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培训,包括专利信息运用、运用转化、质押融资;(3)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培训,包括知识产权常见纠纷、侵权风险应对、海外维权与保护等;(4)知识产权行业从业资质培训,包括专利工作者、专利代理人、知识产权经济师等。(邓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