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拟127.6亿收购银泰黄金20.9%股权 A股涨3%

山东黄金拟127.6亿收购银泰黄金20.9%股权 A股涨3%
2023年01月20日 16:4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山东黄金(600547.SH,01787.HK)今日股价上涨,A股收报20.00元,涨幅3.25%;H股收报15.66港元,涨幅3.709%。 

  银泰黄金(000975.SZ)今日涨停,截至收盘报12.61元,涨幅10.03%。 

  昨日晚间,山东黄金发布关于收购银泰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的公告。为进一步提升山东黄金的综合实力,加快实现成为国际一流黄金矿业企业的战略目标,昨日,山东黄金与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泰”)、沈国军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以下简称“补充协议”),山东黄金受让银泰黄金控股股东中国银泰所持银泰黄金401,060,950股股份,银泰黄金实际控制人沈国军所持银泰黄金180,120,118股股份,合计581,181,068股股份,占银泰黄金总股本的20.93%。标的股份合计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2,760,000,000.00元。 

  本次交易以银泰黄金股票交易价格为基础,且在公司对银泰黄金所作尽职调查基础上,充分考虑银泰黄金资源储量、生产经营状况、探矿前景以及控制权交易等因素,经交易双方充分协商确定。 

  本次交易完成后,山东黄金将成为银泰黄金的控股股东,银泰黄金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根据公告,银泰黄金主要业务为贵金属和有色金属矿采选及金属贸易。目前,银泰黄金共拥有5个矿山企业,分别为内蒙古玉龙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龙矿业”)、黑河银泰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黑河银泰”)、吉林板庙子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板庙子”)、青海大柴旦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大柴旦”)和芒市华盛金矿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盛金矿”)。 

  黑河银泰、吉林板庙子、青海大柴旦以及华盛金矿为金矿矿山,玉龙矿业为铅锌银多金属矿矿山,上述矿山为在产矿山。华盛金矿为银泰黄金2021年9月收购的矿山,为停产待恢复矿山。 

  山东黄金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山东黄金将成为银泰黄金的控股股东,有助于两个上市公司之间实现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整体促进上市公司发展质量提升,开辟山东黄金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通过本次收购,山东黄金将加强与银泰黄金之间的产业协同,扩大山东黄金资产规模,优化山东黄金的资本结构,增强山东黄金在市场的综合排名和市场影响力。本次交易对山东黄金实现资源资本“双轮驱动”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