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持续分化,信创概念再度活跃

收评|三大股指持续分化,信创概念再度活跃
2023年01月18日 16:09 光大掌上富尊

周三,大盘全天窄幅震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止收盘,沪指涨0.01%,报收3224.41点,深成指涨0.09%,报收11810.66点,创业板指跌0.06%,报收2543.90点。两市全天成交6357.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714.2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合计当日净流入67.1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9.4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7.73亿元。今天共有3069只股票收涨,1735只股票收跌。

信创概念18日盘中再度活跃,佰维存储“20cm”涨停,深信服涨超12%,科安达荣联科技恒久科技竞业达等涨停,正元智慧涨超6%,三未信安涨超5%。值得注意的是,佰维存储已连续两个交易日“20cm”涨停。行业方面,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保证产业体系自主可控和安全可靠。开源证券认为,政策持续催化下,信创板块具备广阔成长前景。党政信创,据国家统计局,2020年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国有单位就业人员约1957万人;行业信创,据国资委、财政部和国家统计局数据,金融、电力、石油等多个行业信创人员合计约4500万人。党政信创+行业信创覆盖人员合计约6500万。据采招网,信创PC整机单价约5000元,信创服务器单价约5万元,可测算得信创产业潜在空间为数千亿,如果再考虑相关的行业应用软件,整个市场空间更为乐观。信创蓝海市场可期,有望打开产业龙头成长天花板。

网游概念18日盘中发力拉升,慈文传媒涨停,巨人网络涨超6%,鼎龙文化涨近6%,恺英网络三七互娱等涨超4%,汤姆猫涨超3%,中青宝涨超2%。消息面上,昨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1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8款游戏获批,其中涉及上市公司及重点公司的产品包括:腾讯《黎明觉醒:生机》《白夜极光》《元梦之星》等、网易《逆水寒(移动版)》《超凡先锋》、心动公司《火炬之光:无限》、三七互娱《凡人修仙传:人界篇》《扶摇一梦》《故土与新世界》、完美世界《天龙八部2:飞龙战天》、吉比特/雷霆《超进化物语2》、哔哩哔哩《千年之旅》《艾塔纪元》、米哈游《崩坏:星穹铁道》、恺英网络《龙神八部之西行纪》、浙数文化《点亮星星》、祖龙娱乐《以闪亮之名》、金科文化《汤姆猫小小勇士》《种地勇者》、中青宝/皖新传媒《侠道游歌》《四季之春》、凤凰传媒《蝶梦》、易幻网络/宝通科技《起源:无尽之地》、冰川网络《暮光幻想》、盛天网络《遇见梦幻岛》、天舟文化《世界奇妙大冒险》《锦绣商铺》等。

人气股方面,昨日涨停上涨0.97%,连板个股数量为11个,连板高度维持在4板。

具体到板块和个股:

数字经济——泰永长征5天5板,恒久科技3天3板;

期货——弘业期货4天4板;

ST板块——ST大集4天4板,*ST金洲3天3板;

家居零售+新零售——美凯龙3天3板;

芯片——远望谷跃岭股份2天2板;

证券+区块链——国盛金控2天2板;

信创+先进封装+存储器——佰维存储2天2板;

钟表+军工+国企改革——飞亚达2天2板。

今日,两市股指盘中窄幅震荡整理,科创50指数表现相对强势。全日成交约6300亿元;北向资金仍延续强势流入态势,全日净买入约47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额较上个交易日明显萎缩,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差。盘面上看,软件、传媒、石油、有色、造纸、煤炭、银行等板块走强,信息安全、信创、云计算、数据、网游概念等表现活跃;旅游、酿酒、食品饮料、家居、医药、保险等板块走低。总体看,市场在中长期存在契机,北向资金持续流入,跨年行情已经开启,目前股市尚未企稳,有所波动属于春节前正常现象,股市牛市或已开始抬头,持仓上建议均衡配置,谨慎追涨。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临近春节假期,资金趋于谨慎,短期内市场或将仍存在分歧,板块轮动较快,但考虑到本轮疫情形势趋缓,年初市场通常流动性较为充裕,近期外资的积极进场,后市“春季躁动”行情仍可期,

中信证券:春季躁动行情有望继续,关注消费医药和新兴成长。展望2023年,内外部市场环境的改善有望驱动A股震荡上行,全球经济预期“东升西降”以及美联储加息节奏预期趋缓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将由2022年的单边贬值转为双向波动,A股市场上外资净流入较为乐观。立足当下,虽然1月份A股主要指数已实现了平均4-8个百分点的修复,但市场预期在持续改善,目前估值普遍在历史45%分位以下水平,春季躁动行情有望继续演绎。结构上看,一季度建议关注场景消费恢复带来的消费/医药板块的修复机会,以及政策预期明确、产业景气向上且前期调整相对较多的电子、计算机、电力设备等新兴成长行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超进化物语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