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爆买 行情启动在即

外资爆买 行情启动在即
2023年01月16日 09:10 东方财富网

  一、市场回顾

  上周上证如期突破压力线,目前运行在上升通道中,目标上轨3300点附近;短期行情主要是外资资金助推,个股分化在加大,重点是聚焦主线品种机会。

  二、题材上,上周大金融等核心权重连续走强,主要是外资抢筹,短期依然可以追踪;此外,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外资偏好的超跌赛道股留意低吸机会。

  三、今日资讯

  1)【平台经济】金融高层表示下一步扶持平台经济发展,参股平台经济的公司受益;参考公司如:合肥城建君正集团传化智联等;

  2)【数据安全】工信部等16部门发布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政策提振数据安全产业公司;短期参考公司如:二六三亚信安全深桑达A等;

  3)【券商】高层发布《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明确了券商佣金的底线,利好券商板块;短期参考公司如:中航产融湘财股份等;

  投资策略:外资近7个交易日爆买630亿,对标历史,新一轮大行情启动在即积极把握;投资机会上,中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养老服务、辅助生殖等环节值得追踪。

  【投资顾问:孙腾(执业证:A1150615100001)(免责声明:以上策略建议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天鼎证券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资 数据安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