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信披违规被罚500万 股民可索赔了 海默科技、梦洁股份、浩欧博、昊华能源索赔进行中

上海电气信披违规被罚500万 股民可索赔了 海默科技、梦洁股份、浩欧博、昊华能源索赔进行中
2022年12月29日 00:04 财富动力网

上海电气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事有了“定论”。12月26日,上海电气收到监管处罚书并处500万元罚款。维权律师表示曾持有该公司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诉讼索赔了。此外,经《投资快报》记者梳理,最近还有海默科技梦洁股份浩欧博昊华能源等上市企业的索赔线索征集正在进行中,广大受损股民朋友可予以关注。

上海电气信披违规被正式处罚 股票索赔征集已开启

12月26日,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727)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经查明,上海电气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未及时披露相关重大事件。截至2021年4月30日,上海电气已知悉其可能因电气通讯开展专网通信业务产生的应收账款逾期等而发生经营业绩亏损或大幅变动。本应在不晚于2021年5月7日披露上述重大事件,但其直至2021年5月30日才发布《关于公司重大风险的提示公告》,对电气通讯应收账款无法收回、存货无法变现等可能对公司的归母净利润造成83亿元损失的重大风险予以公告,属于未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2020年报存在虚假记载。在2020年度报告中,上海电气就电气通讯针对环球景行实业有限公司、南京长江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富申实业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贸易分公司等专网通信业务下游客户的应收账款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5,752.14万元,未能恰当计量前述应收账款的预期信用损失,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第四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导致上海电气2020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经测算,上海电气2020年报就前述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少计提5.18亿元,导致上海电气多计利润总额5.18亿元,占上海电气当期利润总额的8.16%。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2021年3月27日至2021年5月30日之间买入,并在2021年5月31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海默科技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督管理措施 股票索赔进行中

2022年12月23日,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督管理措施的决定》。

经查,2022年1月28日海默科技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因对影响公司业绩的部分事项估计不足,确认不及时,导致披露的预告业绩与实际业绩差异较大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2022年1月28日至2022年4月15日之间买入,并在2022年4月16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梦洁股份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 受损股民可着手索赔事宜

2022年12月23日,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11号)。经查明,梦洁股份未按规定披露非经营性关联交易。2021年度,梦洁股份通过员工、供应商、设立基金等渠道,以转账、支付基金管理费、股权投资等方式,由姜天武、李菁、李军、李建伟、张爱纯共同形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发生金额合计为11,598万元。2022年一季度,梦洁股份通过员工、子公司资金周转等方式,由姜天武、李菁、李军、李建伟、张爱纯共同形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发生金额合计为1,800万元。上述资金占用构成非经营性关联交易。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廖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鉴于目前披露信息较少,初步判断在2022年11月23日前买入,并在2022年11月23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浩欧博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受损股民请关注

2022年12月23日,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688656)收到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公司上市后至2022年11月28日买入,并在2022年11月28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昊华能源披露虚假陈述案件进展 股票索赔仍在征集中

近日,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1101)披露关于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相关进展:公司收到北京金融法院送达555起投资者索赔诉讼案件材料,涉诉金额为115,078,579.48元。昊华能源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已开庭,目前尚未有判决。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邓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2015年2月11日至2019年12月27日买入,并在2019年12月27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炜衡金融315维权平台联系方式:

维权热线:020-81657697(工作时间:9:00-18:00)

邮箱地址:tz315@weihenglaw.com

微信公众号:炜衡金融315

微信:tz315-wh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