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市场损失惨重之年临近尾声 投资者悄然燃起希望

债券市场损失惨重之年临近尾声 投资者悄然燃起希望
2022年12月27日 01:05 环球市场播报

  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2022年经历了损失惨重的一年后,债券投资者明年的日子会好过一些。

  今年大部分时间遭到通胀失控和美联储惊人加息的打击后,美国国债正重新取得正回报,市场总回报料将连续第二个月实现正值。这得益于当前收益率的上升,以及衰退担忧和消费价格涨幅放缓迹象助长的债券价格反弹。

  当然,经历了至少半个世纪来亏损最大的一年后,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安慰。但最近影响市场动向的因素表明,2023年债券持有人的痛苦可能会减轻。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收于3.75%,比10月高点低逾半个百分点。而鉴于美联储誓言要继续加息以真正打破通胀,对明年经济滑坡的预期正在升温,这可能会继续给收益率带来下行压力。

  “固定收益将在未来12个月,也许是24个月,增加投资者的价值,”美国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你会看到收益率可能下降,收益率在投资组合中再次拥有价值。投资者应更具建设性地广泛思考固定收益。”

  收益率的上升也意味着,债券相对于股票更具吸引力。鉴于经济衰退前景给美国企业的前景蒙上阴影,股票的预估股息收益率相比于固定收益看起来不那么有吸引力。

  如果债券价格下跌,“你现在有了缓冲,”Bianco Research的Jim Bianco本周表示。“利率达到了15年来所未曾见过的水平。”

  在2022年最后一个因假日而缩短的交易周中,几乎没有什么计划中的事件可能会重塑基本面。但鉴于流动性稀薄,以及即将举行的一系列附息债券招标,市场本身仍有一些动荡空间。

  与此同时,利率狂热爱好者也将专注于短期融资市场的潜在问题。回购利率显示,交易员预计这个年底会相对平静,但现实未必如此,而任何干扰都有可能广泛扰乱货币市场,意味着在动荡的2022年即将成为历史的最后时刻,这仍然是一个关键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债券 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