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2年11月份销售及获取项目情况的公告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2年11月份销售及获取项目情况的公告
2022年12月06日 05: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票代码:600383     股票简称:金地集团   公告编号:2022-057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2年11月份销售及获取项目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11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90.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2.32%;实现签约金额180.2亿元,同比上升3.36%。

  2022年1-11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90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29%;累计实现签约金额2014.0亿元,同比下降23.32%。

  公司近期新增加项目如下:

  昆山市周市镇昆地网【2022】挂字25号地块位于昆山市周市镇。东至恒盛支路、南至恒盛二路、西至规划路、北至优比路。项目占地面积31,127平方米,容积率1.8,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56,028平方米,地块用途为住宅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住宅70年。项目成交总价为3.92亿元。

  特此公告。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6日

  股票代码:600383          股票简称:金地集团      公告编号:2022-058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为北京项目公司融资提供差额补足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北京金地盛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本次差额补足金额:差额补足本金15亿元

  ●是否有反担保:有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 差额补足情况概述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子公司金地(集团)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北京金地盛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项目公司”)80%的股权,开发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楼梓庄村1113-602地块B1商业用地(下称“项目”)。为了满足项目经营需要,项目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下称“民生银行”)申请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融资,融资本金人民币15亿元,融资期限18年。公司于2022年12月2日与民生银行签订了《差额补足履行确认函》,为前述融资事项提供全额差额补足义务,差额补足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履行期限自《差额补足履行确认函》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3年。

  2022年5月18日,公司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由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提交的《关于公司2022年度提供担保授权的议案》,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对公司部分担保事项作出批准,授权担保范围包括公司向合营公司的信贷业务提供担保,在授权有效期内提供的新增担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针对超过持股比例提供担保的情况,公司已经收到被担保合营公司的其他股东出具的《反担保函》。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无需公司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金地盛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5月17日

  注册地:北京市

  经营范围:房地产业

  截至2022年9月30日,被担保人资产总额约为509,518万元,负债总额约为343,652万元,资产净额约为165,866万元,资产负债率约为67%;202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737万元,净利润为1,283万元。

  与本公司的关系:北京金地盛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金地(集团)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80%股权的合营公司。

  三、 差额补足协议的主要内容

  为了满足项目经营需要,项目公司向民生银行申请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融资,融资本金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融资期限为18年。公司将为本笔融资提供全额差额补足,差额补足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差额补足期限自《差额补足履行确认函》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3年。针对超过持股比例提供差额补足的情况,公司已收到项目公司其他股东出具的《反担保函》。

  四、 公司意见

  公司为项目公司融资提供差额补足是为了使其获取足够的营运资金。按照借款合同约定,此笔借款将在存续期18年内,每年分期还本付息。截止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未来租金收入将较为稳定,项目公司具有足够的偿债能力。针对超过持股比例提供差额补足的情况,项目公司其他股东已经出具了《反担保函》,本次担保整体风险可控。

  本次担保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自律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五、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差额补足协议签署后,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81.52亿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例为12.94%。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34.82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46.70亿元。公司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公司于2022年2月18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为北京项目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已中止未实施。

  特此公告。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 12月 6 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