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创业板跌超2%,锂电、光伏等赛道股领跌,医药、信创概念股逆势活跃

【财联社午报】创业板跌超2%,锂电、光伏等赛道股领跌,医药、信创概念股逆势活跃
2022年11月17日 12:22 财联社

一、【早盘盘面回顾】

财联社11月17日讯,大盘早盘低开后震荡走低,创业板指领跌,沪指失守3100点。指数黄白分时线明显分化,题材股表现相对较好。盘面上,医药股再度活跃,医药商业方向领涨,达嘉维康20CM涨停,第一医药众生药业涨停。信创概念股震荡走强,数字货币方向领涨,中科金财格尔软件翠微股份涨停。下跌方面,赛道股继续调整,光伏、锂电等方向领跌,华阳股份明冠新材逼近跌停。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5394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814亿。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1%,深成指跌1.32%,创业板指跌2.03%。

两市共30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16股未封住涨停,两市封板率达63%。今日两市连板股6家,中药概念股神奇制药6连板;美利云3连板;AIGC概念股粤传媒与中科金财、医药股金花股份、地产股鲁商发展2连板

板块方面,医药板块再度迎来全面反弹,新冠治疗概念再度走强,其中龙头众生药业再度涨停,神奇制药6连板,金花股份2连板,灵康药业康缘药业涨停。从领涨的细分来看,中药方向近期涨幅更强,中药是指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用于预防、治疗、诊断疾病并具有康复与保健作用的物质。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多项中医药行业支持政策密集出台。兴业证券认为,当前医药板块上行趋势明确,建议积极配置医药板块,在经历一轮普涨后,认为未来细分领域表现将走向分化。中药板块政策持续支持发展,政策利好已在多方面、多维度持续细化落实,有望长期利好产业和相关公司发展。

医药商业方向同样涨幅居前,其中创业板达嘉维康获20CM涨停,开开实业、第一药业涨停,漱玉平民健之佳大参林等涨超5%。从根本上来说医药商业方向属于新冠药方向的延伸炒作。由于近期医药短线资金相互博弈加剧,对于没有先手的资金而言此时再行追涨的风险收益比就相对较低,因此相对低位的医药商业方向被资金挖掘。此外市场预期在后疫情时代中,自我驱动型的抗疫消费需求或将进一步增加,因此该方向仍具进一步上行之空间。

数字货币概念在盘中一度异动拉升,其中中科金财、生意宝、格尔软件、翠微股份涨停,南天信息中科信息新国都创意信息等。消息面,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集中力量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牢牢掌握数字经济发展自主权;适度超前部署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数字经济发展根基;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保护,筑牢数字安全屏障。数字经济。此外三大运营商也与近期分别发布关于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相关公告。国信证券认为,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推进垂直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助力社会数字化转型,有望进一步带动运营商及政企在数字进程相关的投资。

赛道方向再度全线走低,其中一体化压铸、锂电、光伏等板块均跌幅居前。赛道股持续走弱一方面与当前市场风格有关,当前的赚钱效应显然更集中于前期超跌方向题材炒作,在排挤效应下赛道股被短线资金所抛弃。另一方面,赛道股方向在今年的上半年经历了波段性上涨后,部分资金对其产生了基本面透支的疑虑。整体来看,赛道方向短期整理或仍将延续,站在短线套利的角度更多关注市场的主线热门方向。

总之,今日指数再度延续全线回调走势,其中创业板跌在赛道方向的拖累下领跌。盘面上来看市场的黄白线分化愈发明显,小市值的题材股表现相对较好。而医药、数字货币等前期热点再度在盘中活跃,可以看到在市场的整体做多环境显著下降的背景下,部分资金选择通过抱团主线的方式规避短期风险。但需注意的是,一旦指数持续走低,难免会对短线情绪端形成负面影响,届时留意高位主线方向的补跌风险。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科创板日报》17日讯,对于与动视暴雪解约一事,网易回应《科创板日报》称,一直在尽最大努力和动视暴雪公司谈判,希望推进续约。经过长时间的谈判,我们仍然无法就一些合作的关键性条款与动视暴雪达成一致。我们非常遗憾动视暴雪在今天先行宣布了停止合作,我们将不得不接受此决定。网易将继续履行职责,为我们的玩家服务到最后一刻。

2、财联社11月17日讯,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据介绍,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金融街举办。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为“踔厉奋发,共向未来——变局下的经济发展与金融合作”。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主要负责人将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