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建设(03996.HK)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介绍生产经营及新型储能业务发展情况

中国能源建设(03996.HK)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介绍生产经营及新型储能业务发展情况
2022年11月04日 19:59 金融界

格隆汇11月4日丨中国能源建设(03996.HK)公布,2022年11月4日,公司于中国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甲26号院1号楼2706会议室举行了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本次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机构调研情况

1.调研时间: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2.调研形式:现场会议交流;

3.调研地点:中国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甲26号院1号楼2706会议室;

4.调研机构(排名不分先后):天风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国寿养老、国新投资、建信基金、建信养老、中信建投、中加基金、泰康资产、信泰保险、仁桥资产、华创自营、人保资产、华夏未来、民生加银、鹏扬基金、长盛基金、诚阳投资;

5.公司接待人员:董事会秘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

二、调研主要内容

(一)公司向机构投资者介绍生产经营及新型储能业务发展情况。

公司通报了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情况,向投资者传递了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稳步发展的整体态势;以「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新型储能发展与实践」为主题,介绍了新型储能(主要包括机械储能、电化学储能、电磁储能、热储能和化学储能等,下同)发展政策环境、技术概况、应用场景等,并结合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下的公司战略布局、科技研发情况以及相关建设项目实践,介绍了公司新型储能业务发展情况。

(二)机构投资者提问及公司回覆情况。

1.公司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推进情况如何?项目经济性如何?

公司投建营一体化的湖北应城300MW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已於2022年7月26日开工建设,山东泰安350MW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已於2022年9月28日开工建设,该等示范项目的装机容量、效率均处於行业领先水平。国家目前尚未出台压缩空气储能配套电价政策,如比照抽水蓄能的两部制电价,能够获取相应投资收益。

2.公司对新型储能的发展预期如何?

新型储能受站址资源约束较小,布局相对灵活,且建设周期较短,可与抽水蓄能共同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保障,尤其适合戈壁荒漠等大型新能源基地规模化外送场景。预测「十四五」期间全国新型储能的需求可达2,000万千瓦。

3.公司在新能源投资项目获取上有哪些竞争优势?

一是公司依托前端规划谘询优势,掌握项目开发先机。公司拥有6家大型区域性电力设计院和14家省级电力设计院,利用参与区域「双碳」战略谘询和新能源发展规划、零碳工业园区规划以及提供电力行业碳减排系统性解决方案等契机,可提前介入、提早布局相关项目,掌握项目开发先机,筛选优质项目重点开发。

二是公司具有完整的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具备强大的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成本管控能力,并且具备电网规划、负荷分析、系统接入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在协调解决新能源电力後续接入、消纳方面具有明显竞争优势。

4.公司新能源及其他项目投资相关资金的落实情况如何?

公司加强统筹组织和协调,大力扩宽融资渠道,积极运用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目前整体融资渠道稳定畅通。

5.公司抽水蓄能业务进展情况如何?

公司达成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合作意向协议20余个,获得开发指标790万千瓦。

6.公司氢能业务推进情况如何?

公司目前重点推进项目有3个,分别是兰州新区氢能产业园制储加用氢及配套光伏项目、包头固阳风光氢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和大连长兴岛风光氢储农一体化综合产业示范项目。三个项目均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启动前期准备工作,包头项目和大连项目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

7.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以及盈利情况同比变化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36%,主要是新能源建设等工程建设业务快速增长;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84个百分点,主要是受疫情及俄乌冲突影响,大宗商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工程建设、水泥、民爆等板块盈利空间收窄所致。

8.公司前三季度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建设业务新签合同额人民币2,668.88亿元,请问具体结构如何?

前三季度公司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建设业务新签合同结构为:风电项目占比39%,太阳能发电项目占比47%,生物质发电项目占比3%,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占比4%,储能项目占比6%,氢能项目占比1%。

9.公司前三季度,传统能源建设项目实现新签合同人民币1,969.82亿元,请问具体结构如何?

前三季度传统能源建设项目新签合同结构为:火电项目占比37%,水电项目占比28%,核电项目占比2%,输变电项目占比16%,其他传统能源项目占比16%。

10.公司的定向增发计划进展如何?

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具体方案尚在论证中,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各位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能源建设 新能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