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康药业:坚持现代中药研发创新 维康药业三季度营收环比增59.81%

维康药业:坚持现代中药研发创新 维康药业三季度营收环比增59.81%
2022年10月28日 16:12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0月27日晚,维康药业发布2022年三季报。公告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下降5.40%;实现归母净利润0.94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5.39%,环比增长59.81%;实现归母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27.63%,环比增长8.45%。

  对此次三季报业绩,业内人士认为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尤其是第三季度单季环比增长的幅度,说明公司业绩迎来恢复性增长,体现了公司的经营韧性。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高达0.28亿元,同比增长80.05%,占营收比例为5.92%,同比增长2.81个百分点,凸显了公司对中药创新研发的重视。

  公开资料显示,维康药业是浙江省优秀民营企业,并入选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其主营业务为现代中药及西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以经营医药商业产品的零售连锁等流通业务作为补充。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维系苍生、致力安康”的企业使命,采取自主研发和委外研发的技术研发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于新药研发和重点产品二次开发等,2022年7月,公司凭借扎实的研发生产实力和稳健的市场推广能力,成功入选“2021年度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

  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公司的营收和利润规模相对体量较小,但得益于公司在中医药行业多年的深耕细作以及技术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叠加对大健康产业的前瞻布局和有序推动,在中医药行业景气度高位运行时期,公司具备较大的发展潜力。

  除了现代中药创新研发和完善中医药产业链方面的进展被资本市场看好以外,维康药业在中药配方颗粒方面的布局也可圈可点,并值得资本市场持续关注。根据多位业内人士的观点,随着国标切换加速、市场扩容以及医保介入,中药配方颗粒行业有望进入拐点,并迎来千亿元规模市场,而对于已在中药配方颗粒领域占据较高市场份额或者积极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此为契机逐步建立竞争壁垒,并取得一定的先发优势。在中药配方颗粒方面,维康药业早在2021年9月即携手新药研发机构盈科瑞顺利切入中药配方颗粒领域,未来随着中药配方颗粒的研发成果落地和上市销售,预计将给维康药业带来较大的业绩增长弹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补充资金需求、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维康药业于2022年10月12号公告可转债发行预案,拟募集资金6.8亿元,其中0.85亿元用于中药配方颗粒及新药等研发项目,5.47亿元用于医药大健康产业园二期项目(空心胶囊、中药配方颗粒及经典名方制剂),待资金募集到位之后,公司现金流将更为充裕,为中药配方颗粒的顺利投产和大健康产业园的逐步完善提供强劲增长动能。

  得益于政策支持、需求提升、业绩增长、估值优势等多重利好,中医药行业近期再次迎来较大涨幅,体现资本市场对中医药行业发展的信心。根据Wind数据显示,自本月初以来,中药Ⅱ(申万) 指数涨幅高达12.97%。并跑赢沪深300指数17.54个百分点,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中,申万中药细分领域的区间涨幅高达15.76%,在六大细分领域中位列第一。

  在中医药行业迎来蓬勃发展之际,维康药业作为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医药企业,将会紧抓政策机遇,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坚持技术研发并积极促进成果转化,稳步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战略,孵化新的业绩增长点,迈向高质量发展征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维康药业 中药 现代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
  • 11-01 有研硅 688432 --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