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2年10月24日 04:25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476      证券简称:宝莫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R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R否

  (二)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R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R适用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报告期末,应收票据、应收款项融资分别较期初增加36.90%、81.42%,是报告期收到以票据结算的应收款增加。

  2)报告期末,其他应收款较期初减少32.58%,主要是报告期贸易业务的代收代付货款较年初减少。

  3)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402.86%,主要是报告期贸易业务的代采货物增加。

  4)报告期末,长期股权投资较期初增加942.55%,主要是报告期子公司成都宝莫矿业有限公司通过增资方式持有醴陵市日景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景矿业”)16.41%股权。

  5)报告期末,在建工程较期初增加189.61%,主要是报告期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投入增加。

  6)报告期末,其他非流动资产较期初减少97.08%,主要是报告期新疆宝莫收到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

  7)报告期末,短期借款较期初增加100.00%,是报告期新增短期借款。

  8)报告期末,应付票据较期初增加7219060.40%,是报告期以票据结算方式支付采购款较年初增加所致。

  9)报告期末,应付账款较期初减少40.77%,主要是报告期结算材料及检修费用较年初增加所致。

  10)报告期末,合同负债较期初减少54.38%,主要是报告期确认收入结转合同负债所致。

  11)报告期末,其他应付款较期初增加62.16%,主要是报告期新增投资日景矿业,部分增资款尚未支付所致。

  ?

  二、利润表项目

  1)报告期内,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38.73%,主要是人员扩编,人工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

  2)报告期内,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64.49%,主要是本期直接投入增加及外委研发费用增加所致。

  3)报告期内,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1309.95%,主要是报告期内合并范围较上年同期减少能景光伏导致融资租赁利息较上年同期减少;另受汇率波动影响,本期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4)报告期内,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101.01%,主要是本期公司化学品业务经营情况得到进一步改善。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33.56%,主要是本期贸易业务增加了经营活动现金流出。

  2)报告期内,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37.85%,主要是上年同期出售能景光伏100%股权增加了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另本期支付日景矿业投资款增加了投资活动现金流出。

  3)报告期内,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17.26%,主要是上年同期偿清银行借款增加了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另本期新增短期借款。

  二、股东信息

  (一) 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二)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R适用 □不适用

  2022年7月30日,成都宝莫、成都磐石矿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南众鑫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蔡建军签订《关于醴陵市日景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2022年8月2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1);2022年8月18日,公司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该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5)。其他重要事项请参见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第三节相关内容。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 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9月30日

  单位:元

  法定代表人:陶旭城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姝怡      会计机构负责人:任燕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陶旭城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姝怡    会计机构负责人:任燕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 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R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证券代码:002476        证券简称:宝莫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2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2年10月21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地点:公司会议室。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10月14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陶旭城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对各项议案充分审议并逐项表决,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于同日披露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聘任李晨阳先生为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任期自本次董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李晨阳先生的简历详见附件。

  三、 备查文件

  1、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0月21日

  李晨阳先生:1989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大学学历,无境外居留权。历任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成都分所高级审计员,上海德勤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分所咨询员。

  截止目前,李晨阳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任职条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经常性损益 现金 山东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